2016年10月15日01:22 证券时报

  原标题: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公告编号:临2016-077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合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65,751.08万美元。

  合同生效条件: 合同双方正式签署合同文件;孟加拉国政府和中国相关银行签署贷款协议;取得了该项目所有采购豁免遵守孟加拉国《2006年公共采购法案》、《2008年公共采购法案》及其他修订案的许可。

  合同工期:自合同生效日起60个月。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能力,在项目实施期内可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该合同尚未生效及实施,对公司2016年业绩不产生影响。

  一、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公司与孟加拉国达卡配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卡配电公司)签署了《合同协议》,公司将承建达卡地区电网系统扩容和升级项目,合同金额为165,751.08万美元。

  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65,751.0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10,383.06万元(按汇率美元:人民币=1:6.6991折算),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9.65%,尚未达到特别重大合同标准,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

  1、项目名称: 达卡地区电网系统扩容和升级项目

  2、工程地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区

  3、建设内容:新建132/33kV变电站14座,升级、改造和扩建现有132/33kV变电站8座;新建33/11kV变电站26座,升级、改造和扩建33kV变电站4座;相关输电线路建设;达卡配电公司培训中心及调度中心等。

  4、项目合同工期:60个月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

  1、合同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达卡配电有限公司(Dhake Power Distribution Company Limited,简称DPDC,)

  营业场所:孟家拉国达卡市Biddut Bhaban区,Abdul Gan路1号

  法定代表人:Mohammad Monir Chowdhury

  公司概况:达卡配电公司是根据《孟加拉国公司法》正式注册成立的公司,是孟加拉国政府电力部的下属企业,负责达卡市的电力终端配送,孟加拉国政府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2、达卡配电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也未发生业务往来。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金额:该项目合同金额165,751.08万美元。

  2、生效日:生效日为达到以下所有条件之日:(1)达卡配电公司与公司正式签署合同文件;(2)孟加拉政府和中国相关银行已经签署贷款协议;(3)取得了该项目所有采购豁免遵守孟加拉国《2006年公共采购法案》、《2008年公共采购法案》及其他修订案的许可。

  3、结算方式:本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孟加拉国政府提供的贷款,与本合同相关的所有付款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支付,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接到达卡配电公司提交的提款通知及必备文件后向公司支付款项。

  达卡配电公司在收到公司提供的中国进出口银行签发的以达卡配电公司为受益人的同等金额预付款保函、公司提供的付款申请及商业发票后45日内,按合同总价款的15%支付预付款,其余款项根据双方约定按项目进度支付。

  4、合同履约地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区。

  5、合同工期:自合同生效日起60个月。

  6、争议解决方式: 凡合同当中引起的争议,双方均可提交伦敦国际仲裁院解决,按照该院仲裁规则进行。

  7、合同签署时间及地点:合同于近日在孟加拉国达卡市签署。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合同金额约16.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04亿元(按汇率美元:人民币=1:6.6991折算),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29.65%,公司业务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能力,在项目实施期内可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该合同尚未生效及实施,对公司2016年业绩不产生影响。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1、本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孟加拉国政府提供的贷款,截止目前,贷款协议尚未签署,合同尚未生效。中国进出口银行或因全球市场、政治、经济等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判断,未能与孟加拉国政府签署贷款协议、未按约定放贷或其在实际放贷过程中批复的融资额度低于项目合同金额,可能导致本合同无法继续履行。

  2、本项目所在地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区,当地政治、社会、法律、人文等环境的变化或全球市场、政治、经济等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对本项目的实施产生影响。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5日

  报备文件

  1、 合同协议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证券代码:600089 公告编号:临2016-078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新疆辖区上市公司

  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推动新疆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新疆证监局与新疆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该活动于2016年10月20日11:00-13:30举行,平台登陆地址为: www.p5w.net。

  届时,公司高管人员将参加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5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限购之后房贷还会不会快速增长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一方面可以积极借助个人住房贷款更快地实现买房梦,更好地改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要科学使用贷款等手段,将个人和家庭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一般而言,每月还款本息总和不宜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IMF为何调高中国GDP预测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耸人听闻的报道,和IMF所作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的预测两相呼应,导致这样的判断在西方大行其道。然而,10月初IMF自己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却无可置疑地证明,IMF年初的这些预测是完全错误的。

港股市场将迎来持续投资机会

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深三地统一大市场即将建立,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极佳的投资机遇。在国内流动性充裕、资产荒进一步加剧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内地大量资金将加速南下,港股市场短中期将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用债转股国企混改可一箭三雕

债转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机。以债转股的形式实现国企混改是一箭三雕的举措,既推动了国企改革,又降低了经济的杠杆率,而且还为民间资金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