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04:30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信托业协会荣获民政部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认购营口银行4.72%股权

  本报讯 来自中信托业协会的消息显示,在中国银监会和民政部的正确指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信托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民政部2015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荣获5A级(最高等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协会通过网上申报材料(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专家实地考察(初评)、民政部组织评估专家实地抽察(复评)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终评),历时11个月,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接受了全面、综合考察,得到评估专家一致认可,认为协会内部治理规范、工作绩效显著、特色工作突出及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107家参评社会组织中位居前列,能够充分代表社会组织的最高水平。

  协会表示将继续扎实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专业服务功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支持和引导,推动我国信托行业稳健、持续发展。(朝 阳)

  安信信托

  认购营口银行4.72%股权

  本报讯 近日,安信信托表示将以不超过4.39亿元,参与认购营口银行4.72%股权。

  根据安信信托的公告,拟以固有资金不超过4.39亿元,认购营口银行发行的约1.14亿股,认购价格3.85元/股。营口银行本次增发股份数约21.49亿股,其中向新老股东增发约5.95亿股。增发完成后,安信信托认购的股份将占营口银行总股本的4.27%,该股份5年内不转让。

  数据显示,2015年营口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03亿元,净利润7.78亿元,当年年底资本充足率为12.51%。

  安信信托近年来频繁进行金融股权投资,6月24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4亿元参与设立国和人寿,将持股20%;而近日,安信信托增持泸州商业银行刚刚获批,持股比例将升至8.55%。(朝 阳)

  陕国投前三季度业绩

  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报讯 陕国投近日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表示,本报告期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显著增长,但继续受到证券投资收益的影响,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朝 阳)

  第一创业国内首创量化交易平台

  及期权策略评分系统

  本报讯 10月12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第一创业”)在其深圳总部大厦举办“开启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一创Multicharts Trader、一创期权通两款新产品,开创国内量化交易平台及期权策略评分系统先河。

  第一创业副总裁奚胜田博士在发布会表示,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市场交易主体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创新的金融工具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另一方面,投资者的知识水平又参差不齐,因此,行业必然会向专业化和产品化方向转型。所谓专业化,是指市场交易的主体是具备一定投资门槛又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的投资者,他们会熟练数量运用复杂的金融工具,例如融资融券、期权、期货;所谓产品化,是指许多普通的投资者,由于投资门槛和自身专业能力的限制,会越来越多地通过购买理财产品间接地参与证券市场。

  科技创新在专业化和产品化方面可以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科技创新,一方面,可以为专业投资者提供专业的交易工具,另一方面,可以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具有良好体验的服务平台,这些都是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奚胜田介绍,第一创业在2002年迁至深圳后就提出了“技术牵引业务,技术引领创新”的信息技术发展目标,十分重视信息技术在公司业务创新、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了满足专业投资者的需求,第一创业深入研究国外成熟金融市场交易经验,结合国内市场特点,成为国内首家引入Multicharts证券量化交易平台和国内首个期权策略评分决策系统的券商,将专业的平台提供给专业的客户,助攻客户财富增值。(庄少文)

  中信信托

  深化与北京市海淀区合作

  本报讯 中信信托近期与八大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合作,成功推出了“中信鸿业1号”、“中信鸿业2号”等多个项目,募集资金总规模近50亿元,再次为北京市海淀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的下属企业,八大处控股、海淀科技及海国鑫泰是推动北京市海淀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中信信托秉承“无边界服务、无障碍运行”的经营理念,不断夯实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业务基础,通过近期的多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同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的合作,推进北京市海淀区的城市发展,为北京市海淀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朝 阳)

  金融快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地产降温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在当前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中,房地产可能是极少数安全、稳定且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资产。而限购政策带来的楼市可预期的降温,极大降低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一线城市更应拥抱分享经济

一线大城市的地方政府对于网约车的政策代表了对于分享经济的态度,也是其他地方政府将会采取何种态度和政策的风向标。限车门槛已经不低,勉强可以接受,限车又限人的政策风险是网约车这一分享经济业态的不可承受之重。

滴滴的尴尬背后是政企关系失衡

市场型企业的大量出现意味着税收征缴、统计监测、货币发行等传统上由政府进行的事务也需要作出调整和改革。市场型企业和政府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和配合,最大限度地收获科技革命带来的红利,避免福利损失。

政府为啥不忍心对楼市下狠手

过去几年的经验再次证明,楼市泡沫固然带来种种问题,但离开房地产市场的稳增长也是难上加难。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爱恨交加、左右为难的心态,导致它们很难对楼市祭出重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