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10日,由中国银行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在广州开幕。

  来自印度、科特迪瓦、俄罗斯、保加利亚、墨西哥、斯里兰卡、伊朗、韩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波兰、日本、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52家外方企业以及中国内地459家中小企业参加了“一对一”、“面对面”现场洽谈。

  本次洽谈会为中博会首创新亮点,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于8月决定共同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首站行动,是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举措。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日益深入,各国政府都在积极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旨在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搭建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改善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利用全球要素。本次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将为各国中小企业技术合作、寻找商机、融入全球价值链提供帮助支持。

  据悉,与以往相比,本届洽谈会涉及范围更广,涵盖现代农业、纺织与服装、智能家居、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家电制造、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撮合服务更专业,开发了中小企业跨境撮合信息科技系统,选调各分支机构近500名翻译、秘书和客户经理组成跨境撮合专业队伍,为中外企业提供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平台和配套服务。(完)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何必对支付结算严苛立法喝倒彩?

不管措施多严,打击力度多大,毕竟都属于一种防范措施,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不要被不法之徒得逞,多掌握点支付的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的“皮夹子”、“钱袋子”才是上策,又何必要为这些政策“喝倒彩”呢!

抓住这个机会你可能超越马云

在中国,谁能控制一系列的类似于淘宝的金融交易平台,就将成为比马云的阿里巴巴更加具有影响的机构。中国经济的所有参与者,都应不断审视这一新格局,牢牢把握金融发展的大方向,才能合理应对并立于不败之地。

金砖国家辜负人们的期望了?

金砖国家的成长和发展的潜在障碍是多方面的,包括抗菌素耐药性这类健康威胁,教育方面的挑战,在全球治理机构中代表性不足以及一些短期的周期性问题。而全球政策制定者必须致力于拆除这些壁垒,以令金砖国家最终能发挥出其真正的潜力。

不应长期抑制楼市投资需求

限购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行政干预,是一种在非常时期、非常情况下的非常规调控手段。如果作为长期手段使用,其负面作用较多。对于房地产市场,长期抵制投资需求,不仅会影响合理的需求,还会减少正常的供给,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