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8日06:26 投资者报

  节后有望迎来三季报行情 7家券商集中推荐中国天楹

  《投资者报》杨大宝/文

  上周,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权重股的集体低迷,沪指险守3000点。作为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消息面上,港交所表示,预计香港市场将于11月中下旬做好实施深港通的准备;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开始,预报中近六成预喜;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本月至少27家公司上会。假日因素消息面趋于平淡,节前股指延续窄幅震荡。节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标的及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优质标的。

  9月26日至9月30日,券商集中推荐的股票前四名为:中国天楹、千方科技诺德股份太阳纸业,这四家公司分属上海A股、深圳A股。中国天楹通过收购,实现海外市场拓展;千方科技通过围绕“千方出行”品牌,推动公司向综合交通的融合、转型、升级;诺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锂电需求的带动下,未来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太阳纸业通过定增投产老挝化学浆项目,推进林浆纸一体化战略,提升竞争力。■

  券商荐股

  中国天楹(000035.SZ)

  有7家券商看好中国天楹,属环保PPP概念。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和运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研发、生产、销售垃圾焚烧发电及环保成套设备。9月1日至9月29日,公司股价涨幅为9.18%,强于上证指数(-2.82%)。9月29日公司股价收于7.73元,市盈率为41倍。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1%。今年以来公司一直以海外扩张作为自己的重要发展策略,收购西班牙Urbaser100%股权,是近年来环保领域为数不多的海外并购案例,代表公司海外并购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未来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值得期待。

  目标价位区间:9.10~9.45元

  千方科技(002373.SZ)

  有6家券商看好千方科技,属无人驾驶概念。公司为一家技术领先、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智能交通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的上市公司。9月1日至9月29日,公司股价涨幅为8.27%,强于上证指数(-2.82%)。9月29日公司股价收于16.88元,市盈率为59.4倍。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75%。公司公告对外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围绕大交通数据平台+交通出行运营服务+车联网V2X战略,力图打造 “千方出行”品牌,不断推动公司向综合交通的融合、转型、升级。

  目标价位区间:24元

  诺德股份(600110.SH)

  有6家券商看好诺德股份,属超级电容概念。公司热缩产业在国内市场居领先地位,主营利润来源主要是热缩材料和铜箔,是热缩材料行业第一家上市的公司。9月1日至9月29日,公司股价涨幅为6.07%,强于上证指数(-2.82%)。9月29日公司股价收于10.49元,市盈率为93.8倍。公司近几年业绩受周期底部的影响,确立聚焦铜箔主业发展的战略,在2014~2015年新能源汽车锂电需求的带动下,行业完成从供给过剩向供给不足的蜕变。作为锂电铜箔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具备较为明显的技术与成本优势,未来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目标价位区间:11.7~20元

  太阳纸业(002078.SZ)

  有5家券商看好太阳纸业,属社保基金概念。公司业务涉及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酒店、投资、纺织、食品等多个领域。9月1日至9月29日公司股价涨幅为11.69%,强于上证指数(-2.82%)。9月29日公司股价收于6.59元,市盈率为21.8倍。公司2016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6.30%。公司拟定增18亿元,投向老挝年产30万吨化学浆项目,推进林浆纸一体化战略,提升竞争力。同时增资生活用纸子公司,未来将继续拓展母婴销售渠道,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以优质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

  目标价位区间:7.80~9.75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