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1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社尼科西亚9月30日电(记者张章)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特别顾问埃斯彭·艾德30日呼吁各方不要错失当前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时机,否则将是一个历史性失败。

  塞通社援引艾德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当前塞浦路斯问题的谈判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失去这个机会对谁都没有好处,包括塞浦路斯人民和致力于帮助塞实现统一的各方。他认为,塞方提出今年底前将就统一谈判达成协议的目标可行。

  他同时承认,一些重要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一不小心就会失去所取得的一切成果重回原点。

  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30日在发表庆祝国家独立56周年贺词时说,虽然塞浦路斯问题谈判已取得很大进展,但双方在经济、领土和安全等问题上还有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阿纳斯塔夏季斯和塞土耳其族领导人阿肯哲本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谈。潘基文在会谈后表示,欢迎双方共同承诺将加大努力并在年内就统一谈判达成协议,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不要拖延。

  1960年,塞浦路斯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宣布独立,并确定由英国、希腊和土耳其三国“保证”塞浦路斯的独立与安全。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强行推进塞浦路斯和希腊合并进程。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北部约占塞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仅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联合国方面在塞岛长期驻有维和部队,不断斡旋塞浦路斯希土两族领导人进行统一谈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