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04:55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判断上证指数是有效破位还是短期低位,需要市场量能变化来体现

  ■主持人:赵子强 莫迟

  三因素导致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快速走低翻绿,并始终处于周二收盘价之下,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7.86点,跌幅为0.34%,成交额1164.4亿元。请问,市场弱势震荡的原因有哪些?同时,有何值得关注的信息?

  广州万隆:两大节日效应的叠加,让A股持续低迷震荡,长假后资金能否顺利回流是市场能否开启新的行情的关键。有消息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9月28日向记者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将在一到两日内公布细节,并希望在11月份择机开通。作为四季度对A股直接影响最为深远的大事件,这一超出市场预期的重磅利好的公布将有望成为节后A股上攻的助燃剂。

  福建天信:导致近期弱势的最重要原因还是市场的存量资金越来越少,一是地产和商品行业的火爆分流了大量的资金;二是新股的持续发行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三是近期央行的逆回购持续到期,也净回笼了大量的资金。

  节前或维持窄幅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方开盘后便持续震荡下行,以一根光头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请问,从技术面上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下方支撑位置在2980点附近、上方阻力在5日均线3008点附近;创业板指短线支撑位在2120点,上方阻力在5日均线2145点附近;整体上,短期股指波动区间不会太大,3000点一线的僵局估计要等待节后打破。另外,盘中个股的加速轮换导致短期市场的走势扑朔迷离,成为导致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低迷的直接原因,昨日领跌的个股均是近期领涨的品种。

  和信投顾:周一沪深股指重挫后,周二反弹,而周三则表现为缩量震荡。尽管短线技术指标如日线KDJ、RSI等处于相对低位区域,但市场本身量能表现配合有限,周线技术指标继续下压。目前关键技术指标动量线MTM持续向下运行,使得市场处于节前交投清淡的格局。从轨迹运行来看,沪指3000点周一破位后,其出现回抽确认较为正常,而判断上证指数是有效破位还是短期低位,需要市场量能变化来体现。目前来看,市场量能萎缩明显,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出现近期的地量运行格局,一方面反映出节前市场交投的谨慎,另一方面显示上证指数在3000点构成一定压力。

  源达投顾: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MACD形成了背离之后的金叉走势,说明做多动能回归,也说明指数暂时安全,即便不涨也是震荡走势。KDJ指标已经进入到负值区域,这就意味着经过一个上午震荡调整后有企稳的诉求。目前指数60分钟级别的MACD已经在背离后开始出现将要金叉的迹象,根据以往走势,只要是60分钟级别MACD背离后金叉,都会有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所以此时放弃将错失真正机会的到来。与此同时,深港通将在近期公布细节,未来几个星期将选定正式开通的日期。这就意味着深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再加上后续政策配合到位,将对大盘企稳反弹形成有力支撑。

  关注三季报大幅预增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举牌、信托以及智能手机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而PPP主题相关的水利建设、环保等板块依然表现较弱。请问,在国庆长假来临前,哪些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国庆长假临近,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创近期新低。参考以往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逐步抄底,一方面聚焦供给侧改革标的,包括债转股及重组机会,一方面可以关注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广州万隆:依旧建议关注重组、举牌等产业资本运作概念股,类似的重要股权更变是当前震荡市中必不可少的爆炒基因,如昨日再次涨停的泸天化,短短3天涨幅高达23%;再如襄阳轴承,9月份以来股价接近翻倍。这样的强势资本运作股在后市必然层出不穷,此时大盘低位震荡,就是介入的好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