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6:20 一财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浦发银行9月28日公告,当日董事会会议批准核销资产损失本外币金额合计为 64.63亿元人民币。公司在核销上述损失类资产后,对有追索权的债权,坚持以“账销案存权在”为原则继续追索。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为403.36亿元,比2015年底增加52.8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5%,比2015年底上升0.0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为208.30%,比2015年底下降3.10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43%,较2015年底提高0.13个百分点。

  而据普华永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已披露不良贷款情况的29家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达到1.13万亿元,较去年年末上升10.06%。不良贷款率则由去年年底增长0.04%至1.66%。其中,五大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达到1.73%,同比上升0.03%,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的同期不良贷款率则分别为1.61%、1.15%、1.06%。

  普华永道认为,上半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关注类贷款以及逾期贷款均保持增长趋势,因此不良贷款率尚未见顶,并未全部暴露出来。事实上,上半年核销处理的不良贷款超过1000亿元。如果下半年没有大规模的核销或处理,不良率有可能继续攀升至2%。

  截至6月底,五大国有银行的关注类贷款率最高,达到3.74%,相比之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的同期关注类贷款率则分别为3.3%、2.44%、2.83%。

  为此,目前各家银行都在想方设法加快处置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