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7日05:26 证券日报

  编者按: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开始,市场关于业绩浪的预期开始加强。《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38家预喜,占已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的66.25%。从行业角度看,汽车、传媒和电子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占行业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比例居前,均在80%以上,今日本文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汽车 需求持续性复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37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92.50%。

  具体来看,在37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业绩预增,9家公司业绩续盈,4家公司扭亏,13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亚夏汽车登云股份、信隆健康、鸿特精密奥特佳宁波华翔、西仪股份、兴民智通等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超100%。

  其中,亚夏汽车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951.23%至2989.23%,为4660万元至4720万元,上年同期为157.9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加,较上年同期毛利额将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到账后,汽车金融服务业务得到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实施精细化管理后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其中财务费用大幅降低;通过对低效资产的盘活,资产使用效率得到提升。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有12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西仪股份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1.48%,万丰奥威月内累计涨幅为7.11%,登云股份和龙洲股份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6%,分别为6.53%和6.3%。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同比出现19.3%的正增长,结束了此前连续19个月的下滑。同时,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1%,依然位于警戒线以下,经销商库存压力继续改善。天气逐渐转凉,开学季、洪灾过后各地购车需求陆续恢复、部分地区公车改革等因素继续推动行业需求复苏。此外美国政府出台首份自动驾驶汽车政策,对于行业发展具有指导性影响,出于保障安全的考虑出台限制性政策,同时也要保障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者和车企的数据版权,国海证券认为中国未来也必将在法规上做出管理限制,当前智能驾驶尚处于起步阶段,具备核心技术储备的公司具有投资价值。现阶段行业需求持续性复苏,经销商库存压力好转,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传媒 并购成产业发展趋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9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80.56%。

  具体来看,在29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续盈,3家公司扭亏,12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北纬通信、明家联合、完美世界、骅威文化、慈文传媒利欧股份、三七互娱、昆仑万维中南文化思美传媒等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超100%。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有7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其中,上海钢联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巨龙管业紧随其后,月内累计涨幅为6.88%,生意宝月内累计涨幅为5.92%。

  在后市布局方面,广证恒生表示,外延并购趋紧背景下,并购大逻辑正经受市场考验,然而合理的产业延伸依然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长期看合理并购依然是产业所需,历年行业并购大潮纷纷迎来对赌解锁期,短期进入业绩验证阶段,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增长型板块:广告、传统媒体。国有文化企业处在国企改革叠加股票激励以及估值低位的三重效应下,积极关注国有出版企业,有线网络企业。关注广告板块的天龙集团(市值较小+外延冷淡期将过);泛娱乐板块继续强烈推荐骅威文化;国有文化企业领域,关注东方明珠皖新传媒浙报传媒中文传媒中南传媒等。

  电子 技术革新和新品需求联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62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80.52%。

  具体来看,在62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业绩预增,8家公司业绩续盈,7家公司扭亏,20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麦达数字、蓉胜超微、巴士在线、华映科技\*ST宇顺苏州固锝中京电子沪电股份海洋王万润科技七星电子茂硕电源合力泰等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有20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其中,次新股朗科智能月内股价翻倍,苏州恒久月内累计涨幅为23.89%,金安国纪(13.62%)、国光电器(11.02%)、联创电子(10.31%)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西南证券表示,上周电子板块领涨股的逻辑以苹果新机、5G通信、光通信等带来的技术变化和新产品需求为主,板块总体上涨主题多元化。在目前市场风格下,技术革新和新品需求联动,推荐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建议关注生益科技银河磁体振华科技东软载波菲利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