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7日05: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傅苏颖

  9月份马上就要结束,险资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在即将过去的三季度的调研情况如何,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7月1日-9月26日,共有191家上市公司获得险资392次调研。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遥遥领先,成为险资调研次数最多行业,另外,计算机、医药生物也受到格外关注。与此同时,调研的行业还包括传媒、机械设备、家用电器、休闲服务等。

  从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科华生物成为险资调研次数最多的公司,共获得险资21次的集体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宋城演艺、信维通信中文在线等4家公司获得调研次数均超过10次,具体次数分别为13次、15次、19次和12次。另外,恒华科技华东医药鲁泰A欧菲光勤上光电、清新环境、首钢股份双杰电气四维图新等9家上市公司也均获得了5次以上的调研。

  从险资自身调研的频率来看,中国人寿无疑是本期调研次数最多的险企,共调研了包括福瑞股份、信维通信、恒华科技、武汉中商等上市公司48次。调研上市公司次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中国平安和泰康资产,中国平安调研了包括星星科技北京文化、财信发展、新宝股份等上市公司35次;泰康资产则调研了包括华通医药中恒电气、恒华科技、广日股份等上市公司32次。另外,调研上市公司超过10次的险企有安邦保险、光大永明、国泰人寿、华安财险、华泰保险、前海人寿、人保资产、太平保险、新华保险、中再资产、信诚人寿、阳光保险、长城人寿等13家。

  联讯证券研究主管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保险资金调研的对象,从行业来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战略新兴行业特别是TMT(科技、新媒体、电信)和生物医药,再次成为调研最主要的行业,其他的大部分也是和大消费相关的,比如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可以说保险资金经历了上个季度对房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关注,重又回到了原有关注的行业上,并且从未来行业的确定性、可持续性方面来确定具体的行业与公司。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