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4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24日专电(记者毛振华)继“十二五”期间我国造船业利润整体下探后,今年前8月船企利润进一步下滑,但邮轮制造或将成为行业新亮点。

  这是记者24日从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的。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造船业整体利润比“十一五”期间下降了300亿元。今年前8月,重点监测的94家造船企业利润只有28亿元,同比降幅达24.4%。

  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称,邮轮制造正在成为造船业未来新的增长点,这与中国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邮轮市场是相一致的。

  “造船业当前亟须培养新的动能。”杨拴昌指出,大型邮轮制造是一国成为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也是当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造船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尽管全球造船市场持续低迷,但邮轮市场十分活跃。未来10到20年是邮轮业发展的黄金期,借此机会邮轮制造也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论坛期间,中船集团、美国嘉年华集团等多方签署合作意见书,建造首艘国产大型豪华邮轮。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