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1日04:12 证券日报

  PPP淘金热潮再现 证金汇金重仓持有13只个股

  ■本报记者 吴 珊

  目前,PPP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PPP是新一轮改革中的体制创新,让社会资本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将激发出新的市场活力。

  在此背景下,昨日,PPP概念板块再度冲至涨幅榜前列,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91只概念股中,成都路桥强势涨停,森远股份紧随其后,涨幅达到5.6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20只PPP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标的,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具体来看,成都路桥和阳普医疗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报披露显示,在上述PPP概念股中,已有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队身影,这13只个股分别为,阳普医疗、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森远股份、兴蓉环境、中国建筑中信银行现代投资物产中大首创股份葛洲坝国统股份国中水务

  事实上,政府、社会资本和百姓都对PPP项目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机构也纷纷看好PPP主题投资机会。

  其中,广发证券就表示,PPP是当前最大的投资主题:1.催化剂不断:后续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释放,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税收优惠等政策,均将提升板块热度;2.资金加速到位:1800亿元国家PPP引导基金加速落地,银行等金融机构放款加速。在政策、资金扶持加速的背景下,“大订单-再融资-更大订单-继续融资”逻辑开始兑现,上市公司拿订单动力强,在手订单推升2016年、2017年年报业绩大增预期。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