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1日05:5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弱势震荡、存量博弈、热点频繁切换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从下而上选股是较佳的投资策略,市场中的逆市连涨股凸显强势,值得重点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25只个股连涨天数均在3天以上。其中中科电气连续10天上涨居第一;力源信息连续8天上涨次之,而新元科技鼎泰新材均为连续6天上涨;溢多利兴源环境、南山控股、西部材料海南椰岛\*ST钱江和华媒控股也连续5天上涨。

  从上述225只强势股近期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太保、中钢国际、南山控股、阳普医疗西安饮食和中核钛白等6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那么上述225只强势股,三季报预告情况又如何呢,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其中80只个股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51只个股业绩预喜,而在此之中,兴业科技兴业矿业华英农业瑞康医药威创股份国脉科技东方精工等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100%,分别为:10000.00%、330.33%、274.42%、160.00%、157.00%、150.00%和110.00%。

  事实上,这些连续上涨的强势股中,部分个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其中89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评级,而1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5家及以上。具体来看,聚光科技以11家居首;东江环保以10家次之;中国太保、爱尔眼科鄂武商A、佳都科技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为9家;另外11只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分别为:外运发展欧亚集团炬华科技传化股份、新洋丰、赢合科技、威创股份、盘江股份浪潮信息嘉宝集团晶盛机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