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06:24 投资者报

  券商称A股正在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逢低关注PPP概念、医药、国企改革等

  外围市场剧震冲击了A股,也改变了秋季曲折反弹格局,震荡之后,A股有望逐渐反弹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9月是个“多事之秋”,受到诸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中秋节前的市场走势波折多变,上周(9月12日~9月14日)3个交易日全部收阴,3000点关口也数次岌岌可危,最终在节前大盘守住3000点,周跌幅为2.47%。

  对此,银河证券表示,尽管两市跌幅较大,但跌停股票数量有限,显示出市场并不恐慌。A 股的情形与外围市场截然不同,在经历了2015 年三季度的剧烈波动之后,处于低位寻找价值区间的阶段,风险在逐步消化。以欧美市场的高位正常调整,隐射A 股市场,更多的是情绪使然,不会影响A 股的基本面。

  对于中秋假期之后的行情,不同券商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兴业证券表示,屋漏偏逢连夜雨,一边对海外流动性拐点的担忧未退,另一边央妈又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债市再次调整,对未来的看法:1.海外流动性拐点出现,但对国内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2.从新兴市场到发达国家“跷跷板”效应来说,外围乱对国内未必是坏事;3.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才是值得关注的动向等。

  银河证券表示,A 股正在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市场调整给长期投资者带来的是长期建仓成本的下降,对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成本降低。在2016 年6 月23 日之后,A 股掀起了一轮弱反弹。本质上,这一轮弱反弹秋季曲折反弹仍未实质结束,秋季行情有望延续到10月。

  方正证券表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可能高于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原因在于全球政策的导向发生改变以及预期管理的有效性,基于此,预计后续行情依旧不会太理想,提前释放市场调整风险以及汇率贬值风险仍是明智之举。对A股中长期不悲观,但短期而言,由于内在政策不支持,金融加速去杠杆,大盘难有系统性。

  对于投资机会,方正证券表示,多看少动,静观其变,轻仓者可逢低关注PPP概念、医药、电力、国企改革及近期超跌股或强势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以观望为主。■

  券商看盘

  银河证券:

  A股有望反弹延续到10月

  在外围市场剧震的影响下,上周一A股上演了剧烈波动,尽管两市跌幅较大,但跌停股票数量有限,显示出市场并不恐慌。A股的情形与外围市场截然不同,在经历了2015年三季度的剧烈波动之后,处于低位寻找价值区间的阶段,风险在逐步消化。以欧美市场的高位正常调整,隐射A股市场,更多的是情绪使然,不会影响A股的基本面。

  A股正在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市场调整给长期投资者带来的是长期建仓成本的下降,对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成本降低。在2016年6月23日之后,A股掀起了一轮弱反弹。本质上,这一轮弱反弹秋季曲折反弹仍未实质结束,秋季行情有望延续到10月。未来1~2年内,A股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要有耐心布局价值。

  整体来看,外围市场剧震确实冲击了A股,也改变了A股秋季曲折反弹格局,震荡之后,A股有望反弹延续到10月。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意在消除落后地区在资本市场服务和机会上的不平等,由于数量有限,体量有限,且并未降低审核标准,因为不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方正证券:

  逢低关注PPP概念、医药、国企改革

  目前,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的靴子仍未落地,方正证券表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可能高于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原因在于全球政策的导向发生改变以及预期管理的有效性,基于此,预计后续行情依旧不会太理想,提前释放市场调整风险以及汇率贬值风险仍是明智之举。

  周一市场大幅低开之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击穿了3000点关口。本次市场下跌直接跌破了前期的运行平台,并全天在平台下方运行,这意味着大盘破位。此前也一直在质疑近日反弹的持续性,导致市场快速破位下行的主要原因在于9月9日海外市场大跌,背后的因素是美联储官员再次释放鹰派信号,以及全球货币政策边际趋紧,上述因素正是近期所担忧的。

  对A股中长期不悲观,但短期而言,由于内在政策不支持,金融加速去杠杆,大盘难有系统性。对于投资机会,多看少动,静观其变,轻仓者可逢低关注PPP概念、医药、电力、国企改革及近期超跌股或强势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以观望为主。

  兴业证券:

  央妈在市场上又放下一根“稻草”

  兴业证券表示,屋漏偏逢连夜雨,一边对海外流动性拐点的担忧未退,另一边央妈又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债市再次调整,对未来的看法:

  1.海外流动性拐点出现,但对国内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2.从新兴市场到发达国家“跷跷板”效应来说,外围乱对国内未必是坏事;3.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才是值得关注的动向;4.维持“债市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判断;5.未来需关注流动性风险是否会传导至信用市场。

  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对中国金融市场真正的风险并不在海外市场的动荡,而是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这才是值得关注的动向。需要担心的核心问题,在于利率债的这种调整是否会传导至信用债市场,而引发更大的流动性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