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17:5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9月11日,由锦安控股集团主办的“解读私募新规,探讨私募发展趋势——私募新规下投资者该如何自我保护”大型专家讲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启幕。锦安控股集团特邀金融、证券、法律界精英领袖开坛论道,解读私募新规的颁布背景和实施细则,探讨新形势下的合规投资技巧,帮助投资者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洞悉私募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当天的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来自华南仲裁委员会委员、方达律师事务所特聘法律顾问林一飞,国信证券资产托管部运营总监周国庆,锦安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岩、集团首席风控官刘晓明与锦安至尊客户围聚一堂,深度聚焦监管“靴子”落地后的私募发展新趋势,共同探讨私募新规下投资者该如何自我保护等话题。通过此次讲坛活动,客户代表对锦安的合规经营之路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

  私募新规下投资者该如何自我保护

  作为主讲嘉宾之一,高岩围绕投资者学会自我保护这条主线,对今年的私募行业大背景、私募新规下投资者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等主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她说,715私募新规的发布,对私募行业的影响巨大而深远。私募新规的施行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分水岭,新规的出台为行业制定了标准,也明确了方向。未来,私募行业监管将更加趋紧趋严。作为私募机构,唯有严格按照法规要求操作运行才受法律保护。作为投资者,必须了解法规内容,学会合法合规投资,才能做好自我保护。

  近年来,由于缺乏市场准入门槛和配套监管措施,财富管理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随之而来的风险问题也在集中爆发。e租宝、大大集团、金赛银等恶性事件接连发生后,投资者不仅看到了众多私募机构打着理财旗号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而且也看到了违法集资犯罪手段不断翻新升级。针对私募领域粗放式大发展后的种种乱象,中国基金业协会连续发布了一系列新规,私募行业由此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保牌战和大洗牌。7月15日,号称史上最严的私募新规(《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出台后,私募行业正式进入纳入监管、持牌经营的有序发展阶段。随着私募行业“一法六规”的颁布实施,过去无章可循、良莠不齐的金融平台乱象得到了彻底改变,私募行业的未来将会越发规范、越发透明。

  在私募监管不断趋严下,投资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私募机构和私募产品进行投资?高总认为,投资者应该选择取得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私募机构或取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的代销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该拥有较多产品数量及管理规模,拥有众多过往成功案例,具备较强的资产管理能力,拥有专业的运营团队、强大的风控体系、完善的信息系统;投资者应该选择在中国基金业协会进行备案和托管的私募产品,着重考量私募产品个体的优越性,比如产品投资标的、风控措施、还款来源等。同时,通过查询产品备案信息、定期了解产品运行情况、实地走访了解项目情况、到私募管理人处查看法律文件、资金划款凭条、抵押担保等落实情况,关注所投产品的运行情况和后续管理。

  投资者自我保护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投资者必须树立合法合规投资的理念、掌握合规的投资方法、选择优质的基金管理人。锦安作为一家正规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以做“百年老店”为企业目标,高度重视公司运行的合法合规,严格按照“一法六规”要求开展业务。同时,锦安也以加强投资者教育为使命,向投资者积极宣导合规合法投资理念,最大限度地帮助通过正确的投资获得资产的保值增值。

  私募新规监管下的合法投资

  当天,林一飞律师从法律角度出发,对私募行业一法六规、合格投资者资产证明文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私募产品备案等规定进行专业解读。演讲中,他以举例说明的方式,现场分享了产品信息未及时披露的处罚措施、未按照“一法六规”操作面临的法律后果、如何查询了解私募基金的基本信息等法规内容。

  面对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该如何审慎选择合格的私募基金?他认为,投资者应该登录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备案情况,如果不能查到相关信息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便是不适格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成熟的私募管理人会将风险限制在有限的范围内,不合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往往会用不合规的风险表述误导投资者;成熟的私募产品往往有较为全面和稳妥的投资策略,不合规的私募基金往往只会将投资者的注意力引导到收益上;私募产品都有适宜的预期收益类,如果收益类明显不合乎常理,那么便是一个吞噬投资者的陷阱。

  只有在充分了解自己的投资爱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选择优秀的私募管理人、合规的私募平台、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才能实现资产的安全投资。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里,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预期收益和风险偏好,建立合理的投资组合,使得资产配置方案能够覆盖经济大周期,实现个人资产的保值增值。

  锦安的合规经营之路

  作为锦安的首席风控官,刘晓明深度解读了合格投资者界定、募集专用账户、基金托管与备案、投资者冷静期、销售适当性原则、私募基金信息披露等私募新规细则,并向投资者分享了锦安在合规经营方面的种种做法和辨别合规投资的技巧。

  他说,锦安的所有私募产品均要通过产品部初审、风险管理部复审、风险控制委员会终审,均要获得投资专家、风控专家、法务专家的一致认可,从而实现从源头上把控投资风险。按照私募新规要求,锦安均有实行私募基金产品托管和备案,均有设置投资冷静期和安排非销售人员进行客户回访。此外,锦安还不定时组织召开投资者深度沟通会和项目地走访考察活动,及时揭示私募基金信息和产品进展情况……这一切举措不仅仅是锦安坚持合规经营的常规举措,也是维护投资者切身利益的关键所在。

  以合规强管理、以合规促发展。未来的锦安将在合规经营的道路中继续坚持初心、严于律己,力争以合规经营的发展策略保障客户的本金安全,争当私募合规模范践行者。任何时候,锦安都会视客户资产为生命,视合规经营为血液,坚持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合规性的发展策略,坚持阳光资产的合规投资,精心从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中挑选出更加适合投资者的优质理财产品,推荐最佳资产配置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投资赢向未来的财富人生。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锦安控股集团以“锦安基金”为核心业务平台,业务板块分为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海外投资三大领域,是一家获得中国证监会相关金融牌照和资格的综合型服务机构。集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在全国拥有近30家分支机构,已为超过20000名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理财咨询服务,累计完成资产管理规模1000亿人民币。

  成立迄今,锦安始终坚持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坚守契约精神和合规底线,努力打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核心竞争力,推动锦安项目取得如期兑付本息的骄人业绩,成为投资者心中最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专家。(陈冬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贫困地区公司插队上市啥后果?

十分讽刺的是,证监会的审批权本来正是当下股市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证监会竟能把丧事办成喜事,用审批权来帮助脱贫。股市的唯一正途——注册制,仍遥遥无期,此类花式创新倒是效率很高。

泡沫破灭后购房者将会有多惨

房价暴跌之后的银行债权并不会因抵押房地产拍卖后而消失。奉劝购房者和与泡沫共舞的投资者一句:泡沫形成初期,请拥抱泡沫,泡沫加速赶顶和全民资金加速涌入的时候,请远离泡沫。

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开采国,中国似乎却并未持有足够的黄金。我们预计,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但这将是一个缓慢且长期的过程。央行可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购买黄金。目前,瑞士、香港和南非是中国主要的黄金进口直接来源地。

长期投资者应暂停香港市场交易

香港市场的情绪已飙升到历史性的极端。极度乐观的市场情绪,伴随着创纪录的低市场波动性对于多头头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情景。市场回调渐行渐近。长期投资者应暂停交易,等待市场调整带来的对于香港市场更好配置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