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0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专电(周玮 程千懿)由晚清将领冯子材指挥的镇南关之战,是鸦片战争前后百年间中国对抗列强的一场难得的胜仗。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9日在京上演。

  此剧讲述早已解甲退隐、年届七十的原提督冯子材临危受命出任广西关外军务帮办、前敌元帅,与西方列强展开生死搏杀的故事:冯子材冒险闯入凤凰寨,说服壮族首领青凤与朝廷联手、共抗强敌;他命人抬着为自己打造的楠木棺材上阵,以示以身许国的决心。这场胜仗,胜得惨烈,却动人心魄。

  歌颂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冯子材》以丰满的故事情节、众多的人物形象、庄重浩大的场景展开了有关这场战役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尤其是剧中的壮寨布局、壮族民族服饰、巫师祭祀仪式及傩面、壮家兵器等民族文化重要元素,令其散发出浓郁的地域特色。

  正如专家所说,剧中主人公身上所透视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操,利用广袤而深刻的历史元素创造出紧扣时代的舞台精彩以及所表现出的广西壮族的情怀和特色,留给观众的念想远远超出戏剧作品本身。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