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0日06: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当前A股行情颇有些“鸡肋”的味道。8月25日以来,沪综指已经缩量震荡10余个交易日,且交投连续萎缩,沪市日成交额降至1600亿元左右,振幅更是不足1%。与此同时,题材热点轮动加速,市场赚钱效应不足,剔除8月上市次新股,平均单日涨停股票不足20只。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有二。一是前期利空消息逐渐被消化,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市场进入相对“安全期”,指数下探空间有限,底部承接力量较强。加之当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对下半年财政政策加码抱有一定预期,使得投资者不愿匆忙离场。二是多方尚未形成一致预期,东打一枪,西放一炮,热点“一日游”,缺乏领涨主线,资金频繁腾挪但始终难赚钱。

  指数波动对于普通投资者意义不大,大多数人并不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如何在鸡肋行情中吃到肉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目前来看,投资者需要做到两点,一是“反”,二是“等”。如果盘中打破僵局,出现大幅上涨或者快速下探时,可进行反向交易。大涨时及时兑现利润,大跌时把握良机,选好品种抄底,这便是“反”字诀。此外,持股要有耐心,毕竟在指数盘整时,无论是行业板块的轮动,还是题材热点的迁徙都会出现,盲目更换品种很可能两面打脸。

  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极度缩量震荡时,变盘时点就在眼前。例如5月超过15个交易日的缩量盘整被一根放量长阳所打破,7月中旬沪综指在3100点附近盘桓数日,随后出现明显下探。政策、利率、外围市场波动都可能成为指数破局的因素。投资布局方面,有一条中期投资主线可能蕴藏机会,这就是财政政策相关主题。在货币政策调节空间有限的大背景下,四季度可能是财政政策发力的关键时点,基建、环保、PPP等概念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