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0日04:31 证券日报

  看涨投资者增多

  ■本报记者 侯捷宁

  9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6年8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8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4.0,环比上升4.7%,各项子指数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随着3月以来市场出现震荡反弹,市场重心逐步抬升,投资者信心指数由前期围绕50中性值波动逐渐稳定在50中性值以上,已连续三个月处于乐观区间。此外,与上月相比,大盘乐观指数上升,看涨大盘的投资者占比有所增多。

  8月份,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具体来看,8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达到52.9,环比上升4.1%,其中,23.5%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8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55.9,环比上升7.3%。 “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进展,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明显回升且趋于稳定。”一位分析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由于担心美联储宣布加息,8月份国际油价和黄金价格曾出现大幅下跌,欧美股市也受到一定影响。但从调查结果来看,投资者对外围市场的信心并未受此影响,连续三个月回升。8月份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指数(IEFEI)为46.0,较上月(43.4)上升了2.6。其中,有17.8%的投资者认为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对我国未来三个月的股市将产生有利影响;24.2%的投资者认为将产生不利影响。

  从市场方面来看,股票估值指数8月份上升较为明显,环比上升9.0%,为48.6,投资者认为我国股票整体估值水平仍偏高;在大盘震荡整理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大盘突破整理平台逐步向上拓展空间仍抱有预期,大盘乐观、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为53.7和52.1,环比上升5.5%和3.2%;8月份大盘抗跌指数环比上升2.7%,进一步提升至61.5,同时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值;然而,在行情反复拉锯、操作难度增大的情况下,8月份买入指数仍位于50中性值以下,为47.9,与上月的47.7基本持平,投资者买入意愿依然偏向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