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9日06: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8日上午10:00—11: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情况及拟延期复牌的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刘大卫先生、总经理李仁生先生、财务总监涂德令先生及董事会秘书游晓安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规定时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1. 公司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中有没有包含渝富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

  回复:本次交易拟收购的资产为经过整合后的渝富控股所控制的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涉及金融、产业投资等领域的优质资产。

  2. 本次重组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回复:公司目前正会同各中介机构,积极与交易对方、市国资委及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积极沟通,优化重组方案,确保符合监管要求,有利于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以保证重组方案符合最新的监管法规要求。公司会加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努力尽快复牌。本次重组尚未确定最终方案,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但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争取重组成功。

  3. 预计什么时间复牌?

  回复:预计将于2016年11月2日前复牌。

  4. 能否简要介绍下渝富集团的主要业务范围和基本情况,谢谢!

  回复:渝富集团系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于2004年2月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土地资本运营、金融、产业投资等。

  5. 请介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回复:根据公司2016年9月1日公告的《关于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6),目前交易相关各方初步达成意向,本次交易将包含:(1)资产出售,本次交易拟出售的资产为公司目前所持有的与钢铁生产经营相关的资产;(2)资产收购,本次交易拟收购的资产为经过整合后的渝富控股所控制的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涉及金融、产业投资等领域的优质资产;(3)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可能涉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6. 股东大会从通知到召开一般都是在15个至20个交易日,而重庆钢铁(601005)这次股东大会8月23日通知,要到10月11日才召开,中间时间为50天,为什么这么长?当今举国上下不是都在倡导提高办事效率吗?建议重庆钢铁(601005)10月11日股东大会增加修改公司章程提案。

  回复:本公司属于A+H股公司,理应遵守境外上市必备条款。

  7. 重组后,H股股价大幅度低于A股,会否回购H股?

  回复:重组方案需要考虑H股相关因素,但方案仍在论证之中。

  8. 重组后原有的钢铁资产会成立新的公司吗?也是渝富集团控股吗?

  回复:是否成立新的公司取决于资产承接方(重钢集团),重组后渝富只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9. 预计复盘后的A股股票价格会不会突破十元?港股现在的股份是否处于合理位置?

  回复:股价属于市场交易行为,由市场决定。

  10. 公司会否改名?

  回复:公司本次重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组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后续若重组成功公司将根据重组的具体情况考虑更换公司名字的事宜,并将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11. 请问,此次购买渝富资产非公开发行股票(特定投资者)价格怎么确定?

  回复:拟购买资产定价将根据评估机构针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格作为定价依据;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本次非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 的 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 前 20个交易日 、60个交易日或者120 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12. 请问有没有可能在11月2日还是无法复牌,如果届时无法复牌,会不会重组失败?

  回复:若本次重组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则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在规定的时间内复牌,并承诺未来六个月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13. 公司这次募集配套资金,我们股份不是要被稀释了吗?

  回复:截至目前,本次重组的具体交易方案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重组方案最终是否涉及配套募集资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请以公司未来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相关内容为准。

  14.能还是不能排除H1053私有化的可能性?

  回复:根据香港联交所相关规则,是否对H股私有化取决于本次发行股份的数量以及标的资产的估值规模,因目前标的资产范围尚未确定,所以该问题暂时无法明确,敬请理解。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也特别感谢各位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9日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