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9月7日电 (张一辰 燕武)正在西安举办的“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上,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40多个商协会组织7日发布《西安宣言》,表示将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超级联络人”。

  本届峰会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探讨推动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于2015年在香港成立,目前有40余个国家的商协会组织成为其团体会员。

  峰会期间,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一致同意在总商会框架下设立能源、交通、商贸、金融和文化五个专业委员会,促进会员间项目投资与金融合作;促进建立和完善开放、公平、高效的国际商贸规则;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文化交流。

  当日还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名义发表了《西安宣言》,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认为,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愿景,不仅需要国家层面、官方层面的大力合作,同样也需要社会层面、非官方层面的普遍响应。政府、社会、企业三位一体是当今全球治理的新型政治结构。

  当日,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包括“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商贸博览会”、“丝路智库联盟”、“丝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等务实合作项目在内的框架协议,搭建产能合作、项目合作、投融资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务实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完)

相关阅读

没有任何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未来30年,将是中国的技术对发达国家冲击最大的时候,中国会全面赶上他们。很多处在发达国家低端的国家,他们的压力会变大。我大胆地预测一下,20年之后,能在中国前面的恐怕就3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其他国家恐怕会被中国甩掉。

此时央行降息降准似乎都难

当前降息面临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两大制约因素。负利率状态的持续存在且程度较高的话,必然导致储蓄倾向减弱和交易性动机的增强,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扬和通货膨胀发展。而存准率下调与降杠杆要求相悖。

明年G20可能得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2017年,包括美国在内,全球需要再次面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退一万步讲,就算不加息,金融市场的风险照样会以其他方式引爆,因为除了“印钞”和“开会”,全球对经济增长问题毫无办法。

谁能当好房地产市场的驯兽师

房地产乌托邦式的繁荣背景下,整个社会的真实资源和财富并没有新的创造,但资产泡沫的沸腾让所有人变得自负、自大,房地产金融成为一头怪兽——一个足以从内部毁灭经济的部门。面对这头怪兽,理性告诉我们,一个呼唤伟大驯兽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