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04:3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以深“V”反转方式打破了近日纠结的格局,但当沪指反弹触及年线时再度戛然而止,表明年线压力犹存。至此,沪指已经在年线下方缩量整理,长达16个交易日。有观点认为,随着股指再度逼近年线,那些前期资金净流入,且股价率先突破年线的强势股,有望成为本轮攻势的领军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16日沪指见顶3140.44点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2只个股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且股价突破年线,其中,电子(24只)、医药生物(21只)、化工(20只)三类个股相对集中,本文特对以上三类强势股进行仔细梳理,以飨读者。

  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这些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华仁药业(29.62%)、广济药业(16.47%)、万孚生物(13.19%)、博济医药(12.72%)、润达医疗(10.84%)、山东药玻(10.48%)、瑞康医药(10.32%)、北大医药(10.03%)和江中药业(10.0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或超过10%。

  在板块的投资策略方面,国联证券表示,9月份建议关注三条主线机会:1.医疗体制改革和一致性评价等政策受益个股,建议关注爱尔眼科、济川药业、双鹭药业等;2.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龙头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如华兰生物恒瑞医药中国医药鱼跃医疗等;3.国企改革进度加快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新华制药千金药业仙琚制药等。

  电子 24只个股股价站上年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截至昨日,有24只电子股股价(后复权)处于年线之上且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8.84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24只个股中,超华科技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6.22亿元,胜宏科技乾照光电火炬电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亿元,分别为2亿元、1.40亿元、1.06亿元,另外,国星光电(9534.60万元)、勤上光电(7702.65万元)、麦捷科技(7564.75万元)、洲明科技(6738.29万元)、和晶科技(6689.12万元)、海洋王(6242.86万元)、等个股期间也获得超6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24只个股中,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2只,超华科技(28.67%)、生益科技(24.54%)、乾照光电(18.54%)、信维通信(18.04%)、长信科技(16.38%)、麦捷科技(15.8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投资机会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目前电子行业已进入估值修复过程,相对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连续6周走低,从7月初以来,电子行业四个子板块整体估值情况均大幅回落,建议投资者谨慎选择电子行业个股进行配置,优先选择具备长期成长性的子行业,挑选子行业中景气度高且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逢低吸纳,避免过度追逐概念和热点。建议关注:联创电子欧菲光利亚德、洲明科技、德豪润达等。

  化工 5只个股股价累计涨幅超1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截至昨日,有20只化工股股价(后复权)处于年线之上且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2.08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20只个股中,德美化工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11.27亿元,宏达新材中国石化利民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亿元,分别为4.29亿元、1.62亿元、1.33亿元,另外,海利得(7547.54万元)、龙宇燃油(5303.00万元)、世龙实业(5158.96万元)、大庆华科(4085.46万元)、齐翔腾达(2974.35万元)、兄弟科技(2947.93万元)、海达股份(1981.71万元)、恒逸石化(1444.39万元)和江苏索普(1031.96万元)等个股期间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20只个股中,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7只,世龙实业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0.69%,宏达新材(19.86%)、国光股份(12.47%)、江苏索普(12.05%)和龙宇燃油(10.54%)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0%。

  世龙实业8月16日以来上涨幅度最高,公司是国内第二大AC发泡剂和氯化亚砜生产商,公司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致力于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清洁效益相结合。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50%至200%,盈利5656.15万元至6787.38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262.46万元)。

  医药生物 关注三条主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16日大盘回调以来截至昨日,有21只医药生物股股价(后复权)处于年线之上且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4.10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21只个股中,华仁药业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3.09亿元,广济药业、复星医药、江中药业、人福医药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亿元,分别为1.63亿元、1.47亿元、1.24亿元、1.16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21只个股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