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02:00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保千里 编号:2016-092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9月1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6年9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庄敏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下列事项:

  一、审议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保千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创新工场”发行股票的议案》

  创新工场(北京)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工场”,证券代码:835966,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是一家早期投资机构,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创新工场通过针对早期创业者所需要的资金、商业、技术、产品、市场、人力、法务、财务等提供一揽子创业服务, 旨在帮助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创新工场不仅帮助创业者开创出了一批具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产品,而且培育了众多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

  经创新工场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创新工场拟进行发行股票,预计发行不超过560万股(含)无限售条件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7,600万元(含),募集资金将用于创业商学院的建设、基于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内容娱乐、电子商务及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等特定领域的深度孵化、地区孵化器的扩张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保千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认购创新工场发行股票。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鹿鹏先生签署相关股份认购协议及办理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保千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

  为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本实力,推进公司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同意深圳保千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4,000万元进行证券投资。深圳保千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证券市场的变化择机实施。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6日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保千里 编号:2016-093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保千里电子的综合授信额度18,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累计为保千里电子的综合授信额度186,000万元人民币提供了担保(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千里电子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8,000万元,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限为自本担保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于2016年5月27日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总担保额度25亿元人民币的议案。

  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为保千里电子的综合授信额度186,000万元人民币提供了担保(含本次担保),保千里电子实际向银行贷款金额为155,000万元,未超过经审议通过的预计对子公司的总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6年5月23日

  2、住所: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华昌路华富工业园第9栋厂房(1-3层)

  3、法定代表人:庄敏

  4、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及租赁;手机的研发、销售(未取得入网许可证及3C证不得内销);物业管理服务;不动产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需前置审批和禁止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手机的生产。

  6、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5年12月31日,保千里电子资产总额20.08亿元,净资产11.78亿元。2015年度净利润为4.39亿元。

  7、与上市公司关系:保千里电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保千里电子100%的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授信额度:人民币18,000万元

  3、保证期间:自本担保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支持下属子公司的持续发展,满足其生产营运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累计为保千里电子的综合授信额度186,000万元人民币提供了担保(含本次担保)。保千里电子实际向银行贷款金额为155,000万元,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06.72%。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6日THE_END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