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5日16:12 国际金融报

  在线旅行社(OTA)近年来在中国旅游市场上迅速开疆拓土,传统中小旅行社生意日渐难为。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737.7亿元,同比增长49.6%。2016年第一季度,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557.1亿元,同比增长58.9%,环比增长14.7%。预计2016年交易额将达到6226.5亿元。

  “当前很多人认为传统旅行社不行,或将面临淘汰。”9月5日,众信集团副总裁兼上海众信旅游总经理韩丽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对这种说法不认可,“无论线上、线下旅行企业都有可能面临淘汰,淘汰与‘传统’并无太大关联,传统企业并非没落,而是不懂做事、不懂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企业才会没落”。

  对于市场上跟团游是否有出路的质疑,韩丽表示:“跟团游不是没有出路,而是当前很多旅行社走得太快、太盲目,降低了跟团游质量,如果现在跟团游抓住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并将服务做好,相信团队游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韩丽表示,众信旅游是传统旅行社代表,但不拘泥于传统形式,众信旅游从最初的小公司,到现在拥有近四千人规模的上市集团,紧跟时代的脚步是企业前进的动力,众信旅游坚持线上线下结合,这是旅游企业发展的手段,同时旅游企业应向“旅游+”方向发展。

  然而随着携程、去哪儿以及艺龙等OTA巨头的合并,且不断强大,特别是流量垄断格局的形成,OTA平台以及旅游产品服务的O2O化正在加深,传统旅行社感受到了十足的压力,纷纷进行转型升级。

  那么,行业大佬们的聚合是否会碾压旅游创投的生存空间?

  韩丽表示:“生存空间一定有,旅游企业的未来将是多元化的发展。企业要想赢得未来,应大力发展相关行业,如留学、游学、海外置业等。”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韩丽表示,众信旅游的战略布局是打造全国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移民置业服务平台、海外教育服务平台、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等,这一综合平台将以出境游业务平台为核心横向有机衍生,基于我们的能力圈,围绕出境游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以抓住国民出境服务需求的广阔前景和发展空间。

  (国际金融报记者 潘洁)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