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3日01:11 上海证券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A股市场行情清淡,许多私募基金都将目光瞄向了海外资产配置。业内人士表示,海外投资还需警惕水土不服,业绩亏损等风险。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3只海外投向的私募产品成立,策略以量化对冲为主。而去年全年成立的境外私募产品为20只。继2007年、2009年至2014年之后,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又迎来了第三批“出海潮”。

  私募出海还源于今年以来其业绩不佳。截至7月31日,今年私募产品整体平均收益率为-7.92%,亏损产品的占比依旧维持在八成左右。

  上海交大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宏说,我国居民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不到5%,但从全球来看,海外资产总体配置在20%以上。现在许多私募基金做海外资产管理,去设立境外机构和产品,一方面私募基金需要寻求新的空间,另一方面从市场需求角度看,私募基金也想抓住当前国内海外配置的机遇。但是他也提醒,国际市场比较成熟,能找到赚钱的机会并不多。(以上均据新华社)THE_END

责任编辑:张彦如

相关阅读

中国大学科技创新为啥不太行

美国科技创新力量大,原因在于它已经形成了一个生态。房子是同样的,校区是同样的,大学名字都叫大学,但人家里头的活动却很不一样,差别很大。对我们大学在整个社会当中的连接方式,真要重新反剩

当前应提高监管机构的独立性

以货币政策为例,政府可以根据每年确定的增长与通胀目标授权央行灵活决定货币政策,未来可以考虑逐步做实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策功能。在机构实现相对独立的同时,最好也把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从公务员的序列里分离出来。

探秘中国经济数据背离之谜

当前中国经济数据虽然不如7月那么悲观,但政策也难以继续加码,不会有更强的刺激政策出现,因此预计各项宏观经济指标可能至年底也难见起色,防止资产泡沫的任务仍然较重。

一带一路是G20峰会上的中国方案

对包括G20在内的世界各国而言,“一带一路”倡议都是一个促进器、推动器,不但能够营造更为友善的国际环境,也能推动国际经济治理改革,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志在必达,理所当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