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2日01:30 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弱势走低,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548.8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资金净流出额也同步放大。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1.2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券商、工程建筑、化工化纤、酿酒食品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6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绿地控股、廊坊发展万科A,分别净流出3.07亿元、2.12亿元、1.84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太平洋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出1.06亿元、0.73亿元、0.70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6.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隧道股份葛洲坝上海建工,分别净流出0.80亿元、0.65亿元、0.49亿元。

  近期A股市场难以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几乎每个交易日的下跌品种或资金净流出品种,均是上一个交易日的领涨品种。如此反复,导致资金不敢追涨。不过,由于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维稳资金的存在,在指数持续下跌之际,有能力进场护盘。因此,对A股后市走势可以谨慎,但不宜过度悲观。

  另一方面,部分资金仍在追捧一些热点,比如业绩持续成长且未来产业发展空间乐观的朝阳产业股。这些品种凭借企业净利润规模持续膨胀而做大产业蛋糕,进而给长期持股的股东们带来丰厚的产业成长红利回报。

  体现在盘面上,昨日计算机、保险、旅游酒店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9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正科技榕基软件东方财富,分别净流入1.47亿元、1.21亿元、0.25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73亿元、0.20亿元、0.01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1.3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青旅黄山旅游大连圣亚,分别净流入0.21亿元、0.14亿元、0.09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如企业逾万亿元人民币的海量资金未有新投资方向,普罗大众巨额存款未有新投资目标,如果不能解决企业和民众的投资新需求,那么投资方向仍会集中在楼市,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外资进入钢铁领域会有什么后果

预估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当前已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允许钢铁领域外资企业开展独资,那么,未来在全国范围铺开该政策,中国钢铁企业能否承受冲击?

中国有必要借G20展现领导力

如果能够借助杭州G20峰会平台,在促进增长、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财政支持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引领基建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仅有助于带动中国与全球经济,更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事务话语权与影响力。

被逼混改的辽宁应向一个人道歉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业开创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视群伦。他在运筹帷幄之中轻松整合资源,为东北乃至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竞争因素和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权力的偏狭的排挤,这是东北成为今天局面的原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