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1日16:16 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9月1日讯(记者 刘小菲)2016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亲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李彦宏在现场揭秘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百度大脑”。据了解,“百度大脑”已经可以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人脑,达到2至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

  李彦宏称,百度大脑包括三个部分,首先是计算方法。包括超大规模的神经网络、万亿级的参数、千亿样本和千亿特征训练;其次是计算能力。包括数十万台服务器构成了“百度大脑”的实体,几年前百度便开始自建中国最大的GPU集群;另外就是数据。全网的网页数据、十多年来累积的搜索数据,以及百亿级的图像、视频、定位数据。

  那么“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能力怎么样呢?李彦宏表示,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现在已经到了第二代,使用深度学习的技术进行语音识别。百度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能够达到97%,已经超过了人对语音的识别能力。

  这样的能力到底可以在什么地方帮助到我们?李彦宏举例称,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电话销售部门,这个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而销售人员需要长时间培训才能上岗。即使是经过培训,甚至有一定经验的销售人员,每个人销售效率也是参差不齐的。但是通过百度语音识别能力,一个新的销售上岗的第一天,就可能掌握他所获得的那些最优秀的销售的能力:新销售打电话给潜在客户的时候,客户每说一句话,客户每问一个问题,百度大脑都实时地识别了它的问题,并且显示在销售的电脑的屏幕上,屏幕上不仅实时展示了客户的问题,而且实时地把最优秀的销售是怎么回答这个客户的问题也展示在这个屏幕上。这样,新的销售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其实他基本上可以照着屏幕念,就能够达到最优秀的销售的话术的水平。

  语音识别还有很多应用场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业背景去想象。 (责任编辑:毛凯悦)

相关阅读

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如企业逾万亿元人民币的海量资金未有新投资方向,普罗大众巨额存款未有新投资目标,如果不能解决企业和民众的投资新需求,那么投资方向仍会集中在楼市,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外资进入钢铁领域会有什么后果

预估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当前已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允许钢铁领域外资企业开展独资,那么,未来在全国范围铺开该政策,中国钢铁企业能否承受冲击?

中国有必要借G20展现领导力

如果能够借助杭州G20峰会平台,在促进增长、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财政支持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引领基建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仅有助于带动中国与全球经济,更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事务话语权与影响力。

被逼混改的辽宁应向一个人道歉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业开创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视群伦。他在运筹帷幄之中轻松整合资源,为东北乃至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竞争因素和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权力的偏狭的排挤,这是东北成为今天局面的原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