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1日06:0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开源与节流是企业增加收入的重要手段,分析人士表示,能够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背景下控制好三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的公司往往是增长潜力较强的标的,值得仔细研判。《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的2686家公司中,有110家公司三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且营业总收入实现增长,其中,金正大三安光电石大胜华沪电股份天邦股份等5家公司目前股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幅度排名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金正大(002470) 预计最高涨幅达139.23%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8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在今年中期三项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以下简称三项费用)同比出现下降且中期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的公司中,金正大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金正大今年中期三项费用合计5.56亿元,较去年同期7.65亿元下降27.28%;今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105.65亿元,较去年同期96.97亿元上升8.95%;该股在5月12日进行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后,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状态,最新除权后收盘价为8.36元,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为20.00元,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给予目标价上涨空间达139.23%。

  基本面上,公司现有缓控释肥年生产能力170万吨,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00%至30.00%,盈利126350.36万元至142830.8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以专业化农业服务,重点区域市场建设为主要手段,积极探索农资O2O模式,普通复合肥、控释肥、硝基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量增长迅速。

  三安光电(600703) 估值优势较为明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8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在今年三项费用同比下降且中期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的公司中,三安光电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该股今年中期三项费用2.09亿元,较去年同期2.22亿元下降6.02%;今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27.78亿元,较去年同期22.91亿元上升21.25%;该股自7月15日进行每10股转增6股派2.5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后,股价整体处于震荡回落状态,最新除权后收盘价为11.60元,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为21.10元,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给予目标价上涨空间为81.90%。最新市盈率仅为26.93倍,相对于整个电子板块近70倍市盈率而言,具有估值优势。

  对于该股,长江证券表示,短期业绩承压,化合物半导体长期看好,公司将在今年后两个季度加强研发并严控生产成本,提升产品毛利率和盈利能力,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6元、0.83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8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在今年中期三项费用同比下降且中期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的公司中,石大胜华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今年中期三项费用6871.59万元,较去年同期9427.43万元下降27.11%;今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18.04亿元,较去年同期15.66亿元上升15.21%;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5.79元,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为78.82元,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给予目标价上涨空间为72.13%。

  基本面上,公司积极致力于绿色化工产品—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的经营,公司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主要由碳酸酯类产品和丙二醇构成,其中碳酸酯类产品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和环保涂料。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是锂电池产业链条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充分受益锂电池产业链的高景气度。

  石大胜华(603026) 受益锂电池产业高景气

  沪电股份(002463) 业绩持续向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8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在今年三项费用同比出现下降且中期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的公司中,沪电股份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排名第四。

  具体来看,今年中期三项费用合计19213.93万元,较去年同期19285.08万元微降0.37%;今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18.54亿元,较去年同期16.46亿元上升12.66%;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38元,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9.24元,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给予目标价上涨空间达71.75%。

  对于该股,国金证券表示,业绩持续向好,坚定看好通讯板和汽车板业绩爆发。在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迅速发展以及5G需求的刺激下,汽车电子板和企业通讯板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天邦股份(002124) 外延扩张节奏加快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68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在今年中期三项费用同比下降且中期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的公司中,天邦股份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排名第五。

  具体来看,今年中期三项费用合计1.71亿元,较去年同期1.80亿元下降4.96%;今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10.80亿元,较去年同期10.20亿元上升5.87%;该股在5月17日进行每10股转增12股派2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后,整体处于止跌企稳回升阶段,最新除权后收盘价为11.90元,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20.40元,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给予目标价上涨空间为71.43%。

  对于该股,申万宏源表示,公司成立并购基金,围绕动保、养殖、饲料、技术服务领域加快外延扩张节奏,关注公司未来围绕产业链进行外延并购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中国应明确反对逆全球化思潮

在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与政治领导力缺失的背景下,中国如能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在确保经济企稳与政治环境稳健的同时,加快推进改革,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则有助于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更是中国责任与领导力的体现。

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增长将停滞

在当下社会财富的分配中,更富裕的个体在收益的增长方面将会显得更有优势,他们的优势地位还会自我强化。在经济学中,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且愈演愈烈。

全球现在处在春秋战国时代

英国“脱欧”是可以预期的,可以控制的。我们觉得更大的风险是土耳其的政变,土耳其的政变是失败,这意味着整个再一个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开始了伊斯兰文化,开始了穆斯林化。这是对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华润宁可放弃万科也不愿放弃它

当初华润对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所以很淡然,是有原因的;而今天,华润在东阿阿胶上不肯放手,也是有原因的。昔日之万科与今日之东阿阿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