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7日07:40 中国经济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如果此次会议上耶伦表态相对温和的话,那么市场的风险性将会降低,也对原油、黄金等商品产生一定的支撑。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原油价格整体维持高位。”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房俊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记者交稿,原油指数微幅下跌至47.11美元/桶,跌幅为0.57%。有关专家指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变化主要受尼日利亚、加拿大突发事件和美国夏季用油量增加所致,但投资者们始终对原油长期供应量保持着一份担忧和警惕,所以资金多为短期的博弈心态,有利就撤,寻机再入,进而导致价格进二退一。

  “美国石油开采量的增加是原油下行关键的风险因素,现在市场现状来看,随着油价的慢慢复苏,去年美国大肆开采石油的场景可能再现,美元止血回升令油价涨势受阻。”有关专家指出。

  房俊涛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整体表现较强,通胀的潜在水平也在上升,外围风险在减弱。而且目前长期的低利率政策已使得美国的资产价格出现严重的扭曲,所以此次耶伦在年会上应该会释放出更多的紧缩信号。

  “由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对全球金融市场会产生非常大的冲击,所以一旦耶伦释放更多鹰派信号的话,原油可能会遭受更大的压力,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上半年原油的走势,其跟美国股市走势呈现出强相关性。也就是说,金融属性在上半年原油走势中占据了主导,其背后原因就是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加息之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再度成为影响金融市场的关键。” 房俊涛告诉记者。

  同时,房俊涛表示,如果美联储货币政策再度回归到市场的话,必然会引起资本市场的异动。以原油为代表的这种风险资产将会遭到新一轮的抛售,原油价格将会再度下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