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4日10:15 一财网

  自今年4月中国铁物按有关方面工作要求暂停168亿元债券交易以来,国资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实施托管、组织清欠、盘活资产等一系列措施,督促企业积极筹集债券兑付资金。截至8月13日,年内到期的68亿元债券已按期兑付,有效维护了中央企业市场信用和投资人信心。

  国资委历来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防范,自2009年开始建立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管控体系,针对今年以来的债券兑付风险,定期组织对全部中央企业发行的各类债券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可能出现风险的企业开展定向指导,督促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解决。其中:前期出现债券兑付风险的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二重、中煤集团所属山西华昱通过集团承接方式已经妥善解决,中钢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所属天威集团正在妥善处理。其他可能出现债券兑付风险的中央企业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到期债券均已按期兑付。今年以来,中央企业未发生新的债券违约事件。

  国资委将进一步完善债务风险动态监测机制,对近三个月即将到期的债券进行重点监控,逐笔分析,及时预警,积极应对,防止发生债券违约,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稳定。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