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4日01:50 证券日报

  3100点多空争夺激烈 反弹延续需满足两大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短线看,沪指继续维持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大盘反弹需具备两条件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089.71点,形成了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量能再度萎缩。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缩量震荡呢?

  山东神光:8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上涨主力就是银行、证券和保险类股,催化剂是险资举牌地产股。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横向整理,指数反弹是否结束,未来主要是看金融股表现。金融股前期上涨的逻辑是基本面利空出尽,资产荒背景下资金对于股息率高的金融股股权的配置。首先,银行目前依旧是A股相对估值最低的板块,银行的股息率也远远高于长债收益率。其次,资金对于银行板块的配置,应该是基于长期投资的考虑,而不是短线投机,从这个角度看,银行股的股价倘若越低,下档的买力或许会越强。结论也很清楚,银行股的上涨绝非短期行为,可能是长期行为,直到估值回升到相对高位,股息率没有优势。眼下银行股的调整,依旧是为了下一次的新高。

  广州万隆:判断全面反攻是否已经到来,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去分析:一是,进攻方向。从创业板和主板的表现来看,主力进攻方向不明,两者的涨幅并未拉开差距,场内资金存在一定分流,资金的不集中导致任何热点很难有短线爆发力,也难现赚钱效应;二是,主线热点,万达私有化概念股的热潮迅速褪去后,市场再度陷入无明显主线热点的尴尬局面,短时间内难以接力。只有同时具备这两大条件,市场人气才能迅速集聚,才能在重返3100点后,展开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反攻。

  短线行情仍以震荡为主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迎来了短暂的弱势反弹,沪指在回踩10日均线得到支撑后,尝试重新夺回3100点,但多次反攻未果,进而诱发了市场的震荡,但最终各大指数仍艰难翻红,两市量能继续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目前沪指已经出现比较典型的走势。即上有5日均线压力,下有10日均线支撑。在这种状态之下市场要想继续上行必须大力突破,这就需要整个权重蓝筹股有比较好的走势。不过从现在来看金融和地产都面临日线级别的震荡整固,因此从短线来说市场继续维持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继续反弹的条件之一就是要么有更好的热点来接棒地产股,要么地产股能够完成日线上的休整重新反弹。从以往行情的经验来看,券商股接棒的机会较大,因此短线指数能否突破或取决于券商板块的表现。

  广州万隆:沪指目前处于尴尬的境地,上有5日均线压制,下方有10日均线支撑,但这一震荡格局会很快改观。昨日早盘反弹只是指数连续下探后的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但换个角度思考,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元的水平,昨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反弹前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着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今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

  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次新股、旅游酒店、中药、全息手机、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量子通信、锂电池、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弱。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信达证券:面对较弱的经济环境和市场情绪,近期持续向上突破难度较大,在此行情之下,建议配置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的行业。配置建议为:大消费、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环保、房地产等板块。

  中泰证券:短期,利率继续趋势性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类债券蓝筹股的上行驱动力减弱,市场热情更大可能转向题材,具体包括高送转、国企改革以及主题性炒作机会等。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个股,都可继续低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