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03:46 证券时报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报告期内,国际油价年初跌破30美元每桶,创下近十多年来最低价格,随后国际油价止住跌势,缓慢爬升,但仍然处于历史低位。石油公司资本性支出大幅萎缩,油气田工作量、装备需求以及油气服务价格均出现大幅下降,这就使得石油装备制造及服务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凸显,行业内竞争更加激烈。

  在石油装备制造及服务市场无法短期复苏的背景下,2016年公司经营层果断采取一系列收缩策略,通过减员增效、收缩规模、节本降耗等措施以应对行业严冬。在市场上,由于国内市场需求的大幅萎缩,公司大力拓展以中东市场为主的海外市场,目前科威特已取得成果,伊朗市场初见成效;在内部管理上,公司以提高运营效率,改善经济运行质量为目的,建立以资产效率为导向的考核机制,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以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在技术上,公司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的基础上逐步将测井产品完善优化,进一步拓展产业链,丰富产品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32.4万元,同比下降3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69.75万元。

  2、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3、收入及成本分析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70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6年8月16日在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2名(监事蒋益琴因公务出差无法参加本次监事会,委托监事谢圣辉出席),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谢圣辉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财务总监、代理董事会秘书汤为民先生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逐项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全体监事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全体监事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2016年上半年,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69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8月5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8月1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星公路1769号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到会出席董事5名(董事方晓耀、独立董事靳庆鲁因公务无法参加本次董事会,分别委托董事黄家骝、独立董事孙大建出席),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代理董事长李芳英女士召集和主持,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就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向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7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为11,300万元。

  四、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向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为23,739万元。

  五、全体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认缴方式对控股子公司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公司同意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历年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的方式增资4,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认缴2880万元,其余自然人股东合计认缴1920万元,增资完成后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60%的股权。

  上述各项议案公告全文详见 2016年8月1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75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认缴方式对控股子公司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认缴方式对控股子公司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因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丰禾”)业务发展需要,杭州丰禾各股东拟将其注册资本由1200万人民币增资至6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拟认缴288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杭州丰禾的持股比例仍为60%。

  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万元

  3、注册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墩振中路201号1幢1-4层

  4、法定代表人:张良琪

  5、经营范围:制造、加工:石油测井仪器(除计量);服务:石油测井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批发、零售:石油测井仪器及配件;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6、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7、杭州丰禾现有股权结构:

  ■

  8、本次拟增资后杭州丰禾股权结构如下:

  ■

  三、本次增资方案的基本情况

  1、增资金额:4800万元,其中神开股份认缴2880万元,其余自然人股东合计认缴1920万元。

  2、增资方式:拟通过杭州丰禾历年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的方式实现本次增资。截止2016年6月30日,杭州丰禾累计未分配利润为6293万元。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杭州丰禾增资是为了增强杭州丰禾的资本实力,促进其业务快速发展,以全面提升公司测井仪器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本次公司以认缴方式对杭州丰禾的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74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

  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因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设备”)拓展市场业务的需要,公司拟向神开设备进行增资,增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神开设备注册资本为23,739万元。

  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神开设备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人民币18,739万元

  3. 注册地址:上海闵行区浦星公路1769号

  4. 法定代表人:寇玉亭

  5. 经营范围:石油专用仪器仪表、石油专用设备、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套管头、油管头及配件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租赁、安装,并提供上述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6.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三、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

  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神开设备增资是为了增强神开设备资本实力,增加企业流动资金及信用度,提高神开设备的整体行业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战略。

  本次对神开设备的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73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科技

  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因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科技”)拓展国际市场业务的需要,公司拟向神开科技进行增资,增资金额1,7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神开科技注册资本为11,300万元。

  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神开科技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人民币9,600万元

  3. 注册地址:上海闵行区浦星公路1769号

  4. 法定代表人:李芳英

  5. 经营范围: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及其设备的研究、开发(除生产)、设计、租赁、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除专控),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录井、钻井勘探设备及配件的制造。

  6.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三、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

  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神开科技增资是为了增强神开科技资本实力,支持其国际市场业务拓展,促进经营效益提升,提高神开科技的行业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战略。

  本次对神开科技的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公告编号:2016-072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9]647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09年7月28日以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6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5.96元,共募集资金73,416.00万元。2009年7月31日由主承销商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扣除部分承销商承销及发行费用2,104.18万元后,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江支行账号为31001589219050005378的人民币账户71,311.82万元。募集资金已于2009年7月31日到位,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09)第11632号《验资报告》。验资报告审验结果认为,汇入账户金额应减除先行支付的部分承销商承销费用及其他发行费用1,312.6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69,999.16万元。

  (二) 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2009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183.24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71,495.06万元。2009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10,308.18万元,其中支付募集资金项目费用8,995.52万元,支付发行费用1,312.66万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61,186.88万元。

  2010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965.40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62,152.28万元,2010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13,926.37万元,全部为支付募集资金项目费用,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48,225.91万元。

  2011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720.76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 48,946.67万元,2011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7,147.13万元,其中,2,457.13万元用于支付募集资金项目,4,690.00万元用于对江西飞龙钻头制造有限公司67%股权的增资并购;临时补充流动资金6,500.00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35,299.54万元。

  2012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779.91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 36,079.45万元,2012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3,298.46万元,其中,2,324.23万元用于支付募集资金项目,939.23万元用于成立ShenKai petroleum ,LLC,35.00万元用于收购江西飞龙钻头制造有限公司咨询费。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32,780.99万元。

  2013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1,258.09万元,收回临时补充流动资金6,500.00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 40,539.08万元,2013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8,617.06万元,其中:投资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3,361.16万元、增资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1,919.44万元、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1,800.00万元,在美国设立ShenKai petroleum ,LLC 1,536.46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31,922.02万元。

  2014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737.22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32,659.24万元,2014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6,388.31万元,其中:投资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4,139.81万元、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设备248.50万元、购买杭州丰禾60%股权支付2,000.0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26,270.93万元。

  2015年募集资金账户获取投资收益、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569.96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26,840.89万元,2015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9,981.78万元,其中:投资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3,612.11万元、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设备719.67万元、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650.00万元、购买杭州丰禾60%股权支付4,000.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1,000.00万元用于投资设立ShenKai Petroleum FZE。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16,859.11万元。

  2016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账户获取投资收益、利息减除手续费后净收入245.85万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17,104.96万元,2016年上半年度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3,154.20万元,其中:投资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1,834.20万元、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1,320.00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13,950.76万元。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制订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募集资金使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募集资金管理与监督以及信息披露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严格的规定。

  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批准,2009年9月2日,公司及保荐机构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9年第三次会议决议批准,2009年10月19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神开采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仪器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上海闵行支行、中国银行康桥支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及保荐机构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协商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监管协议签订以来,得到有效履行,专户银行定期向公司和保荐机构寄送了对账单。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批准,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注销了在中国民生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于2012年8月31日,公司及保荐机构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平安银行上海卢湾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监管协议签订以来,得到有效履行,专户银行定期向公司和保荐机构寄送了对账单。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6年0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各专户银行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1、 本公司招股说明书说明的用途

  用于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投资总额61,0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51,000.00万元,项目铺底流动资金10,000.00万元。

  本项目将由本公司协调四家子公司共同完成,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51,000.00万元,分为两部分:(1)向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神开钻探设备有限公司(2009年度更名为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神开采油设备有限公司(2010年并入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神开石油仪器有限公司4家子公司分别增资7,343.00万元、9,900.00万元、4,539.00万元和3,193.00万元,由各家子公司新增生产设备;(2)公司本部将投入26,025.00万元用于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和完善信息系统。此外,该项目需投入10,000.00万元的铺底流动资金。 招股说明书还承诺,若募集资金超过61,000.00万元,超出部分如在23,000.00万元之内,将用于补充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的流动资金。

  2、 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的调整

  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对公司下属三个子公司进行重组,其中,上海神开钻探设备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石油设备”),更名后,“神开石油设备”购买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石油科技”)的除与录井服务有关的设备及资产之外的所有生产设备及存货;由“神开石油设备”吸收合并上海神开采油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采油设备”),吸收合并后,“神开采油设备”公司注销。

  鉴于公司进行了以上全资子公司之间的购买和吸收合并,其相对应的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亦应随之改变。

  (1)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神开石油科技”原计划投资7,343.00万元,扣除其中原计划用于增加录井服务设施的3,000.00万元,剩余4,343.00万元项目转由“神开石油设备”实施。

  (2)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向“神开采油设备”增资4,539.00万元,由于其业务已经整体并入“神开石油设备”,故原计划向“神开采油设备”的增资变为向“神开石油设备” 增资。

  以上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调整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0年第六次会议和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项目建设期三年,实施主体调整后各部分投资进度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决定,变更“研发测试中心项目”投资金额1,547万元,变更“增资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金额2,223万元,合计3,770万元投资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变更“增资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金额3,500万元,用于增资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上述变更投资金额合计7,27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比例为10.39%,上述资金用途的变更不影响公司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

  以上募集资金项目调整事项已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项目各投资部分计划调整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暨使用募集资金收购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本项目各投资部分计划调整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截至2016年06月30日止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4、 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执行情况:

  公司已于2009年内分别实施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神开采油设备有限公司(2010年并入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仪器有限公司增加资本投入9,900.00万元,4,539.00万元和3,193.00万元,公司于2010年内实施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加资本投入3,000.00万元,于2013年内实施向募集资金向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增加资本投入3,500.00万元,于2014年内实施用募集资金6,000.00万元购入杭州丰禾60%股权。截止2016年06月30日公司投资子公司实际已进行募集项目投资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尚未建设完成,部分新增生产设备正处于安装调试中,且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属于在原有厂房和设备的基础上新建、新增或更新,虽然募投项目所涉及的几项新产品有的已经开始销售,但受产品生产工艺过程连续性的制约,较难完全清楚地单独核算新增项目形成的效益。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除上述三/(一)/2所述的由于公司子公司重组,引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相应调整外,公司无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方式的变更

  (四)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为1,877.04 万元,该金额业经信会师报字(2009)第11706号专项审核报告认定。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9年第二次会议批准,母公司和各子公司分别于2009年9月、2009年10月用募集资金置换上述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

  (五)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3年1月22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决定,批准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使用募集资金中的6,5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截止2013年7月12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3年7月16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决定,批准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使用募集资金中的6,5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4年1月7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4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决定,批准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使用募集资金中的6,5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止2014年12月29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六)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6年,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 2015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任一时点最高额度不超过 15,000 万元 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为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本年度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七) 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公司募投项目尚未完成,不存在结余募集资金。

  (八)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超额募集资金8,999.16万元。2011年1月,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公司使用超募资金4,900.00万元用于对江西飞龙钻头制造有限公司的增资并购及相关中介费用等,己实际使用4,690.00万元,持有其67%的股权,预计为并购支付的其他间接费用210.00万元,已使用35.00万元。2012年8月,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批准,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ShenKai Petroleum,LLC,项目注册资本为2,500.00万人民币(约合400万美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使用超募资金2,475.69万元,用于投资成立ShenKai Petroleum,LLC,持有其100%的股权。

  2014年10月,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批准,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300.0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增资,并以其为主体投资1,000.00万元设立迪拜公司和投资300.00万元设立俄罗斯公司。已实际使用1,000.00万元投资设立迪拜公司。

  (九)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于相关银行募集资金专管账户,将继续用于前述募投项目。

  (十)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无其他使用情况

  四、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五、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08月16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08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6上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相关阅读

让银行地产拉动股市是虚假繁荣

房地产行业依然独树一帜,对于诸多企业主来说,是不会选择观望的,如何分享这扭曲的盛宴,只有拿着钱赶紧去买金融和地产股!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大盘看上去要繁荣起来了,但这次的问题比上次可能要严重得多。

不惜代价保国有资产后果可怕

继续保护国有资产,未来几年则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由表及里”的经济恶化趋势:国有企业的持续低效率、房地产业的日渐低迷和民营企业大规模倒闭,直接导致两大危情:财政收入滑坡、就业压力加剧及资产泡沫破裂。

7月信贷数据为什么这么吓人

8月以后,M2同比增速会逐渐上升至11%甚至12%的水平,不能单从M2的变化来判断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情况。 对中国而言,社会融资规模(TSF)这一货币政策调控指标对经济运行更为重要。

想稳增长不靠房地产要靠什么呢

经济环境压力越大,房地产环境可能就会越好,对房地产的支持也会更多。虽然我们也知道,不能单纯依赖这种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在短期需要稳住经济增长的之下,不靠房地产又能靠什么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