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03:53 证券时报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3.3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继续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努力扩大高附加值PCB的出货量,进一步提高了订单质量,增强了产品盈利能力,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了3.19个百分点;同时,本期人民币贬值,公司汇兑收益大幅增加。

  2.2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依旧缓慢,印刷线路板(PCB)行业延续了低增长的态势,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PCB制造中心,在全球产能持续转移的形势下,加上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等的发展,PCB销售额增长率仍保持在世界主要国家/地区最前列。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和变幻难测的竞争形势,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立足主营业务,优化产品结构,坚持科技创新,强化管理提升,保持了公司规模以及利润的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4861.42万元,同比减少2.57%;利润总额29973.26万元,同比增加19.07%;净利润25119.27万元,同比增加3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19.27万元,同比增加33.36%。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532649.25万元,比上年末增加2.28%;负债总额93708.98万元,比上年末增加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38940.27万元,比上年末增加0.80%。

  报告期公司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优化产品结构,突出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公司在“质量至上、成本领先、技术领先”的战略指引下,持续稳固主业,强化产品质量,紧盯市场需求及技术前沿,继续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努力扩大汽车PCB、通讯设备PCB等高附加值PCB的份额占比,进一步提高订单质量,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公司毛利率提升至27.98%,凸显了公司在PCB行业的竞争地位。

  2、积极开拓市场,扩大中高端份额

  报告期,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南亚、东南亚、美洲、欧洲和国内的华南地区,有效地开发和维护客户资源是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报告期,公司在完善与现有主要客户合作的基础上,提高对优质客户的深度开发,优质订单持续增加,其中汽车板业务由于此前已顺利打入国际大厂的供应链,报告期业务份额进一步扩大,占比居公司订单结构中的首位。公司与优质客户率先建立的稳定合作关系将为公司开拓中高端PCB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3、深化研发创新,谋求持续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研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4502.82万元,占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的3.34%。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授权发明专利5项,目前公司共有商标权2项、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37项),在审专利多项。上述研究成果的取得,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了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优势,为公司实施中长期战略规划和达成中短期经营计划目标提供足够技术保证。

  4、完善激励机制,为发展提供保障

  人力资源是公司持续发展并最终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核心力量来源,报告期内,为强化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在内的团队建设,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有效地调动了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完善了公司发展与员工利益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增强了核心团队的凝聚力,为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以董事会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为指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优化生产管理模式努力提升主营业务。公司还将通过强化内部控制力度,提高经营资金使用效率,合理控制期间费用,优化资本结构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为提升订单盈利质量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营业收入受到一定的影响。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订单盈利质量提升,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质量索赔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人工成本费用增加,以及增加股权激励摊销费用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分红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所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本期所得税按15%税率缴纳,上年同期按25%的税率预缴所致。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首发上市时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和“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结合相关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及实际建设需要,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以及“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关于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6-029)。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6年公司制定的经营计划为:公司将继续围绕战略计划,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大市场占有率,提升营管理水平,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至20%,营业成本、期间费用相应控制在合理水平。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际实现销售收入约13.5亿元,同比减少2.57 %,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为提升订单盈利质量深化推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营业收入受到一定的影响。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开拓市场,坚持研发创新,力争实现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管理优势

  印刷线路板制造商的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其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公司通过自身积累和引进吸收,制定严格而有效的生产经营控制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具备一定优势。

  在生产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并不断引入同行业的先进生产经验,公司已形成了一系列作业流程及操作规范,基本实现了生产经营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在生产经营过程标准化的基础上,公司探索并总结出在人力配备、设备采购及生产线设计等方面的最优配比方案。日常经营中,公司根据订单的规模要求,按照最优配比的原则进行生产安排,对从开料至成品包装的生产流程进行全面管理,有效发挥各生产部门的协同效应,降低了生产成本。

  同时,公司通过严格的过程控制及数据管理,密切监控生产流程中的各项成本变化,根据订单情况、原材料价格等因素不断调整生产经营最优配比方案,并可及时为业务部门提供合理的销售定价依据。

  在采购方面,根据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及操作规范,公司研发、生产、市场及财务等各部门互相沟通、协作,定期核定采购的种类、数量等要求,以便采购部门快速、准确地进行原材料采购,有效降低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2、技术优势

  随着下游行业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印刷线路板产品的技术更新速度也在同步加快。持续的工艺改进与具备全面的生产技术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保障。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具备各类刚性印刷线路板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的印刷线路板产品最小孔径可达0.10mm,最小线宽可达0.05mm,最高层数可达24层。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盲孔深度控制的钻孔技术、对位精准背钻多层线路板技术、高精密超薄线路板生产技术、制造线路菲林生成的自动化控制技术,高密度板内层树脂塞孔技术、硬板替代软板技术等。上述核心技术的应用,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生产成本、丰富产品多样性,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3、客户优势

  国内印刷线路板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有效地开发和维护客户资源是印刷线路板生产企业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因素之一。

  公司产品质量可靠,行业知名度、大客户的认可度较高,并多次获得上述客户“最佳品质奖”、“优秀品质奖”、 “金牌供应商”、“优秀供应商”等的认可。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公司客户群分布广泛,优质客户众多,其中主要客户包括华为、Flextronics(伟创力)、Jabil(捷普)、Lite-On (旭福)、Bose、Multek(超毅)、Delphi(德尔福)、Hon Hai(鸿海)、Astec (雅达)、Preh、Valeo(法雷奥)等境内外知名企业,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先者。

  印刷线路板为电子整机产品的基础元件之一,其质量的优劣会直接影响下游电子整机的性能及寿命,因此大型优质电子整机厂商对于其PCB供应商的认证过程较为严格,考察周期一般历时1至2年,而一旦与PCB供应商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后不会轻易发生变更。公司与优质客户率先建立的稳定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4、团队优势

  自成立以来,公司管理团队保持稳定,凝聚力强,主要管理人员均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丰富的行业经验,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应变和创新能力。此外,公司管理团队中包括行业专家、技术能手和营销人士等多方面人才,专业结构搭配合理。

  公司注重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公司主要技术人员均拥有较强的技术背景及长期的生产操作经验。本公司的研发及技术团队通过对产品、技术、配套设备及工艺的研究,已在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上取得突破,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节省了生产成本,有效保证了公司利润率水平的稳定。

  5、区位优势

  公司所在地广东省中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毗邻港澳,陆路、水路运输发达,有利于公司降低运输成本。此外,珠江三角洲是我国乃至全球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对印刷线路板的需求量较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对外股权投资事项。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的说明

  公司于2016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在连续12个月内继续使用最高额度相当于3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详细内容请查阅公司2016年4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继续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7)。

  注:表中“投资盈亏”按报告期港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0.84623折算成人民币得出。

  3、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五)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执行现金分红政策,报告期,公司对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如下: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467,341,391.73 元,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14,131,482.57元的8.62%提取法定盈余公积35,691,979.50元后(由于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8.62%提取后,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已达公司注册资本的50%,故此次无需按10%提取),加上2015年初未分配利润1,907,305,011.54元,扣除2015年内已实施2014年度派送红利83,130,000.00 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255,824,423.77元。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公司2016年5月5日召开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5年末总股本489,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4.5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 220,050,000 元(含税),占2015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47.09 %。2015年度盈余公积金和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2016年5月2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2015年5月19日为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2016年5月20日为现金红利发放日。截止2016年5月20日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实施完毕。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5户,具体包括:

  ■

  1、本期无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受托经营或承租等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2、本期无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委托经营或出租等方式丧失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3、本期合并范围无变更。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永强

  2016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公告编号:临2016-028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监事会由公司监事长陈素蓉女士召集,会议通知于2016年8月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于2016年8月16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网络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代表有表决权监事的100%。

  4、监事长陈素蓉女士主持了本次监事会,董事会秘书林海先生列席了会议。

  5、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与会监事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议案。监事会并发表专项审核意见如下: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成果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关于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与会监事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6-029)。

  3、审议《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

  与会监事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以及“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并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本次延期是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可行性及必要性,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关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详细信息请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30)。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上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公告编号:临2016-029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公司 2016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公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及使用进度

  (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 577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9,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31元,募集资金总额 1,377,9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 57,493,900.00 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320,406,100.00 元,已由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4 年 06 月 24 日分别存入公司开立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以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三角支行的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减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2,833,5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07,572,600.00 元。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和“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确认,并由其出具“大华验字[2014] 000233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进度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募集资金46,850.93万元。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募投项目投资总额130,802.1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0,757.26万元。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1,322.69万元,报告期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5,528.24万元,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6,850.9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093.77万元,公司各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共计90,000.10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商业银行每月应向公司出具对账单,并抄送保荐机构;根据本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之间于2014年6月24日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资金专户支取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且达到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的20%的,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保荐代表人,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同时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之间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16年6月30日,协议各方均按照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报告期后到半年报披露日期间,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结合相关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及实际建设需要,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一致同意公司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以及“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均发表了意见,同意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8月18日公司刊登在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30)。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6年上半年,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8 日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公告编号:临2016-030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57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 股)股票9,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5.31元。截至2014年6月24日止,公司共募集资金1,377,9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70,327,4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1,307,572,6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确认,并由其出具“大华验字[2014] 000233号”验资报告。2014年6月24日,公司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三角支行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三方监管协议,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本次向社会公开发行新股9,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

  公司募投项目投资总额130,802.1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0,757.26万元。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1,322.69万元,报告期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5,528.24万元,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6,850.9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093.77万元,公司各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共计90,000.10万元。

  四、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速下行,PCB行业整体表现低于预期,基于外部环境、形势的变化、“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前期投入产能释放情况以及“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 目前尚处于市场开拓的初期阶段,如按募投项目计划进度实施,扩大生产规模,有可能造成募投项目前阶段产能过剩、资金浪费,且后续产生的折旧费用、管理费用等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为保证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本着对投资者负责及谨慎投资的原则,公司前期放缓了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

  公司现根据相关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市场前景及实际建设需要,经过谨慎的研究论证,拟延长相关募投项目的建设期,延期的具体情况如下:

  ■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调整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后做出的谨慎决定,仅涉及募投项目投资进度的变化,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投资总额的变更,不会导致募投项目的变更。调整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是为了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更好的提高募投项目建设质量和合理有效的资源配置,不会对已实施的项目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并与公司现有生产、研发的能力以及现阶段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相匹配。因此,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行延期调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与股东的长远利益。

  六、董事会对募集资金项目延期的对策

  公司董事会从对股东负责、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将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督,积极合理调配现有资源,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促进项目的高效进行,推动项目按新的计划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继续积极关注行业整体表现变化并适时作出战略部署。

  七、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的审批程序和审核意见

  1、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根据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情况对募投项目进度作出调整。

  2、公司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并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本次延期是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可行性及必要性,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3、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公司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采取谨慎的态度适当调整募投项目投资进度,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不涉及实施主体、实施方式、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因不当变更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程序合法有效,能够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因此,同意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

  4、保荐机构意见

  经审慎核查,招商证券认为:

  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谨慎作出的决定,仅涉及该项目投资进度的变化,未调整项目的总投资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与股东的长远利益。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行延期,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因此,招商证券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独立意见

  4、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之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公告编号:临2016-027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李永强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6年 8月5日以电子邮件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16年8月16日上午10:30以现场与网络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8名董事全部出席,其中董事姚建芳先生、独立董事刘章林先生、王子谋先生、陈柳钦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会并传真表决,其余4名董事出席现场会议并表决。

  4、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董事会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详细信息请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6-029)。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以及“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本次募投项目建设的延期,仅涉及募投项目投资进度的变化,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投资总额的变更,不会导致募投项目的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30)。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8 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署的《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上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18日

相关阅读

让银行地产拉动股市是虚假繁荣

房地产行业依然独树一帜,对于诸多企业主来说,是不会选择观望的,如何分享这扭曲的盛宴,只有拿着钱赶紧去买金融和地产股!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大盘看上去要繁荣起来了,但这次的问题比上次可能要严重得多。

不惜代价保国有资产后果可怕

继续保护国有资产,未来几年则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由表及里”的经济恶化趋势:国有企业的持续低效率、房地产业的日渐低迷和民营企业大规模倒闭,直接导致两大危情:财政收入滑坡、就业压力加剧及资产泡沫破裂。

7月信贷数据为什么这么吓人

8月以后,M2同比增速会逐渐上升至11%甚至12%的水平,不能单从M2的变化来判断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情况。 对中国而言,社会融资规模(TSF)这一货币政策调控指标对经济运行更为重要。

想稳增长不靠房地产要靠什么呢

经济环境压力越大,房地产环境可能就会越好,对房地产的支持也会更多。虽然我们也知道,不能单纯依赖这种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在短期需要稳住经济增长的之下,不靠房地产又能靠什么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