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7日01:48 证券日报

  深港通来了 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大涨打开了中期行情空间,预测沪指在年线附近做短暂调整后,仍将再度上涨

  ■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调整符合市场预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虽然全线高开,但是却没有延续周一的强劲走势,呈现出分化格局。近期拉升指数的金融股集体回调,地产股冲高回落,但在深港通获批的利好刺激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顽强飘红。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种市场表现?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走势出现分化:连续急拉快涨的沪指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深市则震荡上行。大盘周一创下7个月新高后,存在调整需求。银行板块指数周一创年内新高,昨日出现调整可以说是预期之中。银行股歇脚,有利于后市的行情向纵深发展。

  深港通概念股近期是连续飙升,万科A连续3日收至涨停价,浙江世宝连续5日飙升逾50%,海信科龙、东北电气涨停,新华制药金风科技等个股近期也是连续拉升。近期外资通过沪股通大笔买入A股已经不是秘密。昨日大盘调整之际,沪股通大笔买入逾50亿元。随着深港通的临近,A股的价值洼地有望填平。

  中航证券: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结构来看,房地产、传统金融构成了主板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恒大概念股毋庸置疑是其中绝对的主力品种,传统金融属于辅助配合上涨,而昨日金融股出现一些松动,房地产除恒大概念股外也有一点分化,鉴于主板合力有些弱化,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而由于以创业板指前期充分的调整,小盘股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

  大盘或走出中期底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微跌0.49%,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而创业板指则上涨0.36%,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昨日沪指上涨至年线位置受阻回落形成了带上影线的小阴线。从周线角度来看,周一的大涨使得本周周线纷纷突破压力线,这打开了中线的行情,因此预计沪指在年线附近做短暂的调整后,又将再度恢复上涨之势,投资者可逢低进场或高抛低吸。

  钱坤投资:大盘在长阳突破3100点之后,蓝筹股拉动消耗的量能较大,且目前指数离均线系统有较大差距,所以出现高位调整。调整过程较为温和,并未出现获利盘回吐所出现的剧烈震荡。创业板指走势也较为稳定。大盘走出中期底部的反弹行情不会迅速结束,持仓风险较小,回调走稳可以加仓。

  逢低可逐步加仓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市场走势出现分化,拉升指数的金融股集体回调,地产股冲高回落。石墨烯、次新股、深港通、二胎概念、健康中国、锂电池等题材股表现较强。请问投资者应如何看待这种分化,后市应如何操作?

  巨丰投顾: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个股,除近期大涨的标的外,都可继续低吸。

  天信投顾:具体投资策略上,题材股固然拥有机会,但是难以把握,可以积极发掘价值洼地板块。近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诸如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存在着估值修复的补涨性机遇。

  广发证券:未来深港通资金依然会选择业绩好、市值大的行业龙头股,后市港资流入概率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洋河股份双汇发展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碧水源深圳机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歌尔股份东方雨虹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