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3:0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已跻身房地产龙头企业的绿地控股(600606),昨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报告期内绿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45.98亿元,同比增长16%;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

  从具体业务来看,报告期内绿地控股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回款809亿元,同比增长45%,销售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项目储备结构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6个,权益土地面积2777亩,权益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301亿元。

  另外,绿地控股也在谋划多元化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持续深化“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多元产业布局,着力增强各产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能级,总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其中,基建产业合计实现经营收入310亿元、新签合同530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

  另一方面,绿地控股的金融产业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仍有一定增长。房地产基金、小额贷款等债权业务均稳健推进;股权业务有进有退,逐步形成良性循环,并先后参与了部分市场热点项目;并购重组等创新业务也在探索实践当中。同时,公司继续致力于获取核心金融牌照。

  而从A股传统的四大房企龙头“招保万金”来看,目前只有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披露中期业绩的相关情况。

  保利地产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长0.12%;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

  保利地产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项目竣工和结算面积增加;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1.4%和21.3%,增幅低于营业总收入的增幅,主要原因是结转毛利率同比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12%,增幅低于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主要原因是项目结转权益比例下降。

  招商蛇口则预计上半年盈利38亿元至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至117%。招商蛇口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2016年全额合并原招商局地产控股公司净利润,2015年对其净利润按48%确认了少数股东损益。同时,公司子公司完成对深圳蛇口“南海意库梦工场”的整体销售,实现收益约12亿元(扣税后约9亿元)。

  尽管尚未披露上半年具体的业绩情况,但万科A金地集团均已公布相关销售数据。

  其中,万科A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900亿元,7月份则销售金额274亿元。而金地集团上半年实现总销售额为439亿元,同比翻番,7月份签约金额81亿元,同比增长逾四成。

  另外,中国恒大前7个月实现销售1847亿元,同比增八成。日前,中国恒大还将2016年原销售目标20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