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01:01 证券日报

  龙虎榜泄露机构新动向 15亿元资金狂买33只热门股

  ■本报记者 吴 珊

  与前段时间二线蓝筹股独领风骚不同,近期发力的是以地产、金融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蓝筹股频频出击助力大盘维稳,成为资本市场当前的最热话题。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资金活跃度来说,当前的市场点位,存量资金尚不足以持续撬动大盘蓝筹股,当前位置蓝筹股成为市场主力军的可能性较小,它们更可能是股指冲关时的上攻力量。下半年真正的赚钱机会,还是在优质题材股上。

  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上周的龙虎榜似乎已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1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26只个股登榜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具体来看,洪汇新材登榜次数居首达到8次,海波重科丰元股份吉宏股份名家汇登榜次数均为7次,科大国创(6次)、辰安科技(6次)、博思软件(6次)、宏磊股份(5次)、新华文轩(5次)、天顺股份(5次)等个股登榜次数也均达到5次及以上。

  从龙虎榜成交金额来看,上周,111只登上龙虎榜的个股累计成交金额约334亿元,其中,成交金额超亿元的个股有71只,万科A江苏银行浙江世宝渤海金控、洪汇新材、宏磊股份、科大国创等个股龙虎榜成交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24.14亿元、23.36亿元、15.28亿元、13.88亿元、11.93亿元、11.47亿元、11.30亿元。

  而在净买入额方面,上周登上龙虎榜的个股中,有81只个股被大单资金抢筹,累计净买入金额约为69亿元,净买入额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万科A(126857.59万元)、宏磊股份(62301.06万元)、东旭光电(38106.43万元)、煌上煌(27091.21万元)、民生银行(26026.67万元)、德美化工(21613.45万元)、天润数娱(21365.21万元)、贵州百灵(19398.37万元)、九安医疗(19128.82万元)、金路集团(18789.62万元)。

  上周龙虎榜成交金额超10亿元且获资金抢筹的个股万科A和宏磊股份均看点十足,其中,净买入万科A金额最大的为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净买入万科A近7亿元,占据榜首,此外,老牌强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位列抢筹榜单中,该营业部净买入万科A近2亿元。

  宏磊股份方面,抢筹榜单中出现机构身影,上周,机构净买入宏磊股份5754.03万元。而除宏磊股份外,上述被资金抢筹的个股中出现机构专用席位身影的还有33只,累计净买入金额约15亿元。其中,机构净买入金额超亿元的个股包括,天润数娱(24104.08万元)、贵州百灵(18212.14万元)、九安医疗(15127.07万元)、粤宏远A(14799.55万元)、恒康医疗(11579.08万元)。

  进一步看,机构抢筹的个股多为近期热门题材股,包括以陕鼓动力山西焦化深天地A西山煤电焦作万方东安动力等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健帆生物、博思软件、华舟应急华锋股份优博讯为代表的次新股,以及以贵州百灵、恒康医疗、九安医疗、旗滨集团等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概念股,此外,恒大概念、军工概念等板块也均有个股被机构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