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9日03:19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公司关联方资金借用情况概述

  截至2016年4月7日,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尚欠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票46,080,473股,持股比例为10.09%,以下简称"康瀚投资")44,083,750.00元款项。

  2016年4月初,由于康瀚投资实际控制人梁喜才先生个人资金需求,因此,康瀚投资向建华医院要求归还前述资金(44,083,750.00元),再将该笔资金拆借给其实际控制人梁喜才先生短期使用。考虑到当时建华医院业务发展需要,梁喜才先生只要求建华医院暂时归还康瀚投资部分资金(15,155,550.00元),待其短期周转后再借给建华医院。由于建华医院财务人员误操作,自2016年4月8日起,分批将前述资金共计15,155,550.00元直接转入了梁喜才先生的个人帐户而非康瀚投资账户,梁喜才先生在短期使用该部分资金后,于2016年4月27日委托康瀚投资将该部分资金归还建华医院。

  由于建华医院财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理解尚浅,规范意识较为薄弱,导致梁喜才先生违规借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发生,此外,梁喜才先生在收到建华医院汇入的15,155,550.00元款项后,也未意识到该行为涉及违规,未及时向公司董事会通报并纠正,公司管理层直至进行2016年半年度内部审计时才发现该笔款项拆借。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建华医院尚欠康瀚投资14,083,750.00元款项。

  二、公司采取的措施

  8月初公司审计监察部在进行2016年半年度内部审计时发现了建华医院向梁喜才先生拆出资金,并由康瀚投资代为归还情况。鉴于梁喜才先生并非是主观意愿要违规借用, 且资金借用时间较短,并未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决定对该违规事项相关主要实施人采取以下措施:

  1) 公司对已收回的借用资金,按首次借款日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35%收取其全部借用资金利息共计36,124.18元,该笔利息已于2016年8月5日缴纳至建华医院财务部;

  2) 公司认为梁喜才先生作为公司副总裁、建华医院董事长,对相关规章制度未能深刻理解,导致违规出现,现对梁喜才先生处以公司内部严重警告,并处罚金叁拾万元。该笔罚款已于2016年8月5日缴纳至公司财务部;

  3) 公司认为韩雪梅女士作为建华医院财务科科长,对财务相关规章制度未能深刻理解,导致违规出现,现对韩雪梅女士处以公司内部严重警告,并处罚金贰万元。该笔罚款已于2016年8月5日缴纳至公司财务部;

  4)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内部管理,切实规范有关人员的行为,做好风险防范与控制,同时公司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业务规章进行学习。

  公司就该事项的发生向投资者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8月9日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