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9日03:17 证券时报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6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百年海特”发展愿景,秉承“以航空技术为核心,同心多元发展”总体发展战略,管理层全力落实董事会2016年初制定的各项战略规划,积极整合全球资源与市场,推动公司航空全产业链稳步向前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司2016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如下:

  一、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提供商--航空产业链业务板块

  1、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板块:为积极响应国家“民参军”的号召,提升公司融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力度,2016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巩固现有产品地位并加快推进新产品开发步伐。产品研制方面,公司一方面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多款新型发动机电调、某型直升机救援绞车、多型发动机维修技术开发工作等均按计划推进,其中某型机舱氧气系统已经完成鉴定工作;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服务品质,保证向客户按时按质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保障飞行安全。

  2、航空培训。2016年上半年,航空培训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在独立第三方航空培训领域的龙头地位得以巩固。新加坡AST公司运营步入正轨,以东南亚和西亚为主的国际市场开拓卓有成效。昆明基地2016年上半年积极开拓市场(包括飞行员培训、乘务训练营销工作)、提升管理效率(完善模拟机维护保障客户训练质量),上述措施让昆明基地单台飞行模拟机效益得到显著提升、上半年,营收规模及净利润水平同比有较大增幅。天津飞安基地建设按计划推进,下半年EC-135直升机模拟机将安装调试投入运营。目前,公司已达成在航空培训产业链上覆盖国内外航空培训市场的战略布局,在国内外航空培训市场的占有率正稳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3、航空租赁。航空租赁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航空服务商业模式。目前公司航空租赁板块已经形成国内、国际双翼发展的态势,拥有天津、新加坡、爱尔兰三大业务平台,随着租赁业务的发展,公司在航空产业链的发展将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未来,公司将推动租赁业务早日形成规模经营,促进公司航空主营业务进一步稳健发展。

  4、航空维修。2016年上半年,公司航空维修业务形成部附件和整机维修全覆盖,维修广度和深度均有新发展。

  4.1 部附件维修。近几年,公司面对市场环境波动,积极采取措施,巩固部附件维修市场占有率,通过优化部附件维修产品业务结构,提升管理效能等途径,提高了公司部附件业务的竞争力水平,增强了盈利能力。报告期,公司一方面加强维修能力建设,加大新产品开发特别是电子三代产品维修能力建设;另外公司大力加强市场开拓工作,提高市场占有率。

  4.2 飞机整机维修。报告期内,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和宜捷海特整机大修、工程改装、航线业务步入正轨,同时,积极推进维修能力建设。2016年上半年飞机定检及加改装工作、AOG支持、航线过夜检等业务开展顺利;公司B737NG 4C检、A320 8C检维修资质申请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另外,公司参股企业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二期机库已经投入运行。为推动公司天津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与宜捷海特原股东EXECUJET AVIATION GROUP AG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受让其持有的宜捷海特49%股权,目前正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目前,公司整机维修深度和改装能力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公司天津基地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飞机维修企业中业务最具多元化,A320/B737系列飞机以及公务机维修深度最深、改装能力最强的综合性飞机维修企业。

  4.3 发动机维修。主要从事发动机和APU修理工作,以及部附件维修,报告期内,修理量同比稳步增长。

  二、微电子平台

  海威华芯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制,发展潜力巨大,其产品主要面向5G、雷达、新能源等高端芯片市场。2016年4月,海威华芯第一条6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贯通,该生产线同时具有砷化镓、氮化镓以及相关高端光电产品的生产能力,目前该生产线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海威华芯砷化镓0.25微米的功放电路生产工艺和砷化镓无源集成电路生产工艺的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外同行业先进水平。报告期内,海威华芯主要完善团队建设、完成项目工程验收、设备安装调试、以及技术开发(截止目前已经获得授权专利23项)等工作,同期,产品市场开拓和“海威华芯”品牌影响力建设工作也正积极推动当中。

  海威华芯是公司和四威电子共同打造的集工艺开发、器件模型、产品生产制造于一体的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开放平台。控股海威华芯是公司融入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典范。

  三、其他事项

  1、换届工作。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已经于2016年4月17日任期届满,公司于2016年6月7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并于同日召开董事会聘任了公司第六届高级管理人员。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20万元,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经营管理目标,公司有信心顺利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公司股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本期投资设立SINOSING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四川君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华新飞机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华新一号租赁有限公司共4家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飚

  2016年8月9日

  股票代码:002023 股票简称:海特高新公告编号:2016-048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8月1日以书面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8月7日上午9:30时在成都市高新区科园南路1号本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飚先生召集并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具体内容刊登于2016年8月9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6-050)。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在2016年8月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刊登于2016年8月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9日

  股票代码:002023股票简称:海特高新公告编号:2016-049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8月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8月7日上午10:3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虞刚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虞刚、欧智、马勇等3名监事均亲自出席,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做出如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具体内容刊登于2016年8月9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6-050)。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6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刊登于2016年8月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8月9日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