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01: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继续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13%至2982.43点,深综指涨0.73%至1948.91点,沪市成交缩小,深市却有所放大。周四万科突封涨停,这引发深市一些其他地产股跟风,加上深市一些小票表现整体较好,所以深市成交情况相对稍好。

  万科忽然发力明显与突发传言相关,因有传言称“恒大增持万科股份”。对此,我认为,但凡有足以影响股票走势的重大消息时,任何上市公司均应及时披露,不宜通过别的渠道泄漏。另外,即使正式公布消息,也应选在盘后公布,不宜于盘中或午间休市公布。

  大盘连续反弹了三天,这与近期许多个股已有所调整相关,亦与本周新股数量有所下降相关。另就下周的情况看,迄今“新股发行排名表”也仅有四家,而且全为小盘股。市场中其实有许多善于察言观色的投资者,针对上述现象,应该会展开积极联想。

  这两天另一干扰市场的传闻就是期指限制或将放松,综合方方面面情况,个人认为监管早晚会放松,就算不是9月,可能为期也不会太远。去年收紧期指交易属于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此类手段中,现在除了国家队仍常驻股市外,其他的基本已恢复常态,而恢复期指正常交易也可视为股市正常化的一个标志。

  今天是周五,夜间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数据,这个数据相当重要,有可能显著左右美联储加息意愿。每当有此类重要数据公布,外围股市通常会走得比较谨慎,不过A股所受的影响一般会有所迟滞。

  在我们内部,近期应该并无足以严重影响股指的消息。在监管趋严方面,虽然这对人气有所压制,但渐渐已成常态,只要监管这方面并未进一步加码,市场应会慢慢习以为常。在资金方面,如前文所述,扩容压力虽较之前几月大些,却暂未无序加重,估计已有所调整的股市大致上能盘稳。

  近期投资者可以适度操作,但不必重仓介入,因当前市场应属于震荡市,似乎一时也很难产生单边机会。就震荡市道来说,短线操作水平较高的投资者是可以玩玩的,而多数普通投资者在折腾半天最终结账后才发现:还不如当初就索性休息一阵!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跳出反垄断法看滴滴UBER合并

反垄断规制必须尽快回到以“效率目标”为核心的福利经济学分析框架,也只有效率目标才能在个案层面指导反垄断司法实践。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过去我们获取人口红利的主要手段其实是借助了城镇化,特别是农民工从农村、农业这些生产率低的部门转向生产率高的城市和非农产业,这是一个重要贡献,未来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下去,我们还可以得到经济增长的动能。

人口从农村进城有利产业升级

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流动,从农业向制造业流动,再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流动。这个现代经济发展的结构变迁过程是技术创新的过程,产业升级的过程,也是人口城镇化的过程。

庄家炮制概念股陷阱 股民们要小心

在资本市场玩耍,必须得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公平的看到出牌方,如果总有人偷看底牌,损害的是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