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3日01:0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昨日晚间,有消息称,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近日被深圳警方带走,消息称刘树云或在融资项目中收取巨额佣金,涉嫌贪污。北京商报记者向平安银行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收到平安银行回复。

  传闻显示,有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银行已于8月1日免去了刘树云的职务。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行长李岩将接替刘树云北京分行行长一职。对此,平安银行也未予置评。公开信息显示,刘树云曾担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平安银行原北京分行行长张金顺于2014年9月调任平安信托后,2015年9月,刘树云获北京银监局批准,担任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同时,刘树云还兼任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

  此外,刘树云也是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第四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在今年4月举行的委员会换届大会上,刘树云还曾发表公开演讲。在刘树云在职的不到一年间,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在智能金融方面有所发力。今年3月,人工智能业界百名顶尖专家组成的新智元智库在京正式成立,其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智能+”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