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01:09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丁宁

  近期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在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看来,监管层对于市场投机行为的抑制以及银行理财监管新规成为近期市场下跌的诱因。当前国内政策温和、海外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都会推动股指发力突破,目前短期调整难改中期向上的行情。在无风险利率不断降低的环境下,业绩表现突出成为行业配置选择的主要标准。

  针对近期市场出现一定调整,莫海波认为,监管层对于市场投机行为的抑制以及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由于投资者反应有些过度而成为近期市场下跌的诱因。此次反弹行情,公募基金参与仓位普遍偏高。因此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下,板块轮动加快。

  莫海波认为,理财资金监管对于整个A股市场是短空长多,监管层还是以维稳思想为主,避免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短期影响风险偏好。

  “市场风格逐步发生变化,7月27日大幅调整当日,午后市场上海、深圳国企改革强势拉升,全天建筑、航运板块涨幅排名相对靠前。题材股经过炒作之后估值偏高,资金逐步在往低估值蓝筹倾斜。”莫海波表示,“近期央企改革指导意见出台,明确相关上中下产业链进行重组,提升市场集中度,推动质量品牌的提升。另外,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也明确了下半年资金脱虚向实的趋势,基建以及国企改革或成为下半年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驱动因素。”

  在他看来,在无风险利率不断降低的环境下,业绩表现突出成为行业配置选择的主要标准。

  事实上,自英国退欧公投之后,A股开启了反弹的行情,莫海波认为主要是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全球市场宽松预期。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就业数据依旧保持强劲,经济数据并没有受到英国风险事件的影响,美国三大股指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是否能够继续突破关键点位,还取决于公司盈利能力能否提升以及流动性宽松是否能够超出市场预期。”莫海波说。

  他还表示,最新G20财长会议公告中,承诺除使用货币工具外,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实现经济平衡稳定的增长。结合近期公布的中长期铁路规划和逐步加速的国企改革,国内政策温和、海外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都会推动股指发力突破,目前短期调整难改中期向上的行情。

  具体投资方面,莫海波表示,在无风险利率不断降低的环境下,业绩表现突出成为行业配置选择的主要标准,建议选择食品饮料、医疗等消费类行业作为下半年首选的配置方向。同时,关注国改、核电配套建设以及供给侧改革等政策驱动行业。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