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1:00 证券日报

  新疆天业集团打造全产业价值链发展模式 业绩显著获业界肯定

  ■本报记者张敏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文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政策部副主任王孝峰等一行莅临天业集团及上市公司新疆天业进行全面调研。先后参观考察了天业节水大口径PVC管材、天辰化工生产管理中心、天智辰业智能化控制中心、天伟化工特种树脂包装线、天业物流工业站、天业化工CPVC实验装置和滴灌水稻示范基地等。

  天业集团是兵团最大的企业,是兵团一类一级企业,新疆天业是天业集团的A股上市公司平台。天业集团所属产业涉及塑料制品、节水器材、热电、化工、电石等多个领域,其已从国内产业链配套最完整、产品品种最多的企业,发展成为全产业价值链效能的排头兵、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先行者。公司通过“放大高端、稳定中端、压缩低端”举措实现产品的差异化、高端化和多元化,实现了108个国家的国际化市场销售。新疆天业董事长吴彬表示,“十三五”期间,天业集团将实施“12355”战略,以提升盈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天业集团为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