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1:00 证券日报

  基金投资杠杆新规将于2016年8月8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新规指的是《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开放式基金杠杆率(基金总资产与基金净资产之比)不得超过140%,封闭运作基金的杠杆率不得超过200%。

  此前并无统一的基金投资杠杆比例限制,基金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最高杠杆比例为140%,基金在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没有杠杆比例限制。新规实施后,定期开放债基在封闭运作期间最高杠杆率可达200%,相比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将更有优势。目前市场上共有200多只定期开放债基(分级份额分开计算),这些定期开放债基都将受益于杠杆投资新规。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过去四年定期开放债基平均收益率为30%,其中易方达永旭添利(161117)收益率最高,达38.67%。

  易方达永旭添利基金经理李一硕表示,定期开放债基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由于以封闭式运作为主,定期开放债基可以较为充分的运用杠杆策略,获取额外且稳定的息差收益;二是定期开放债基可以采用一种“久期匹配”的投资策略,从而较大程度上保证了回报的稳定性,同时使得组合的净值回撤可控。

  易方达永旭添利是一只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该基金以两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在封闭期间,投资者急用钱时,可通过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卖出。以该产品为例,从2016年7月17日到8月12日开放申购,然后进入新的两年封闭期,封闭期内将享受新规带来的最高200%投资杠杆优势。

  -CIS-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