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5日07: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大跌-3.93%至921.44点。油脂指数下跌-1.91%至564.00点。粮食指数大跌-3.45%至1174.13点。软商品指数下跌-2.89%至908.65点。饲料指数暴跌-5.88%至1646.01点。油脂油料指数大跌-4.39%至945.32点。谷物指数下跌-2.09%至928.92点。

  上周CAFI指数成分品种全部下跌,波动率较低。豆一暴跌-5.06%。三大油脂中棕榈油下跌-2.42%;豆油下跌-1.67%;菜油下跌-1.42%。谷物中玉米下跌-2.58%;强麦微跌-0.03%。软商品中棉花大跌-4.67%;白糖微跌-0.68%;淀粉暴跌-5.30%;鲜鸡蛋暴跌-5.67%。粕类豆粕暴跌-6.50%;菜粕大跌-4.89%。

  内外盘豆类均出现回调行情,一方面由于美国天气理想,大豆长势良好,丰产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且短期看不到天气威胁的迹象,这令盘面的天气升水不断被挤压;另一方面,国储大豆拍卖开始,高成交率低成交均价对国内豆类市场也带来利空,且国内市场在暴雨洪水过后,饲料需求短期偏弱也令盘面承压。整体来看,内外盘农产品市场环境开始走弱,美豆71%的优良率处于历史高位,且阿根廷大豆产量存在上修的趋势;目前美国主产区并未出现前期所担忧的高温少雨天气,美豆生长还有一个月的关键期,随着时间的推移,风调雨顺的天气模式下,美盘想利用天气推升价格反弹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从未来半个月的天气预报来看,间歇性降雨及温度适宜的气候模式有利于大豆的生长成熟,这样看来,期货盘面在此情形下,将是天气升水逐渐被压缩的过程。从价位来看,美豆主力合约将考验1000美分一线的有效支撑。

  国内方面,连豆类走势略分化,油与粕的强弱有所交替,但油粕比值震荡回升,其表现出在行情回调过程中,油强粕弱的走势特点。从国储大豆拍卖开始,东北地区大豆价格开始走弱,目前黑龙江主流收购价格4000-4100元/吨,较一周前下跌100-180元/吨;收购价格下调的同时收购量也出现萎缩。临储大豆拍卖成为市场重大利空,省内粮商收购热情下降,不过因各地现货库存稀少,且陈豆质量较差,预期现货近期跌幅将有限,关注国储大豆的拍卖成交情况。豆粕方面,受外盘回调及国内走货缓慢的影响,现货价格震荡下跌,但跌势不大,油厂挺价的意愿较强;目前国内港口大豆库存维持高位,油厂开机率持续上升,国内豆粕现货供应宽松,油厂出货压力持续放大,预计油厂的挺价心理将进一步弱化。操作上:随着美国良好天气的延续,后期反弹动能将越来越弱,关注美豆支撑,思路转为谨慎。(银河期货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