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3日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86证券简称:东方金钰公告编号:临2016-55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6年7月22日以传真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已提前以电话或电邮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5人,实际参会董事5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后,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债权转让归还期限及相应担保延期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情况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公司债权转让归还期限及相应担保延期的公告》(临2016-56)。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向华融西部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年期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与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凤凰支行(以下简称“宁夏银行凤凰支行”)、华融西部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西部投资”)签订的委托贷款借款合同(编号为:NY010010090020150700005,以下简称“委贷合同”),华融西部投资委托宁夏银行凤凰支行向公司发放贷款人民币2亿元整,期限18个月。公司于2016年7月20日按照委贷合同还款计划要求,归还该笔贷款部分本金人民币8000万元整。因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继续向华融西部投资申请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期限12个月,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借款利率为8%/年,公司与华融西部投资不存在关联关系。

  根据公司与华融西部投资、宁夏银行凤凰支行拟签订的三方协议,华融西部投资(委托人)委托宁夏银行凤凰支行(受托人)向本公司发放贷款。委托人提供资金,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理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贷款。

  贷款具体事项如下:

  1、借款总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2、借款期限:1年

  3、借款利息:8%/年

  4、借款用途: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5、结息方式:季结

  6、担保方式:

  ①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拟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②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拟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③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拟以其拥有的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42.2%的股权为该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④赵宁、王瑛琰个人拟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同意子公司深圳东方金钰为公司向华融西部投资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公司同意子公司深圳东方金钰为公司向华融西部投资申请的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本次贷款在2016年度净新增10亿元贷款及担保额度内,此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7月23日

  证券代码:600086证券简称:东方金钰公告编号:临2016-56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债权转让归还期限及相应担保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债权出让方: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受让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

  ●债权金额:人民币48,000.00万元

  ●债务人: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

  ●保证人: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48,000.00万元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0元

  ●本次无反担保情况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债券转让交易概述

  2015年7月,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东方金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对深圳东方金钰享有的49,955.90万元债权(以下简称“标的债权”)转让给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向本公司支付人民币49,955.90万元作为标的债权的转让价款。债权转让后,深圳东方金钰为标的债权和宽限补偿金(宽限补偿金比例按双方约定执行)的债务人,并需于债权到期日即2016年7月26日前偿还上述债务。

  截止2016年7月22日,深圳东方金钰共向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偿还债务本金人民币1955.90万元。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对深圳东方金钰享有债权余额为本金48,000.00万元及相应宽限补偿金。因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此笔业务到期归还后仍需进行续贷操作,为简化业务操作流程,提高资金利用率,经各方协商,拟将此次债权归还期限延长一年至2017年7月26日。

  为确保深圳东方金钰向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履行还款义务,保障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债权的实现,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要求本公司、赵宁、王瑛琰、赵兴龙及赵美英个人继续为该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要求兴龙实业以其持有的本公司7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继续质押给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为该债权提供质押担保(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实施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即每10股转增20股,实施完成后,兴龙实业原质押担保的2500万股增加至7500万股)。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二〇一五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预计新增贷款额度和为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同双方当事人情况

  1、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98,000万元。

  注册地点:深圳市盐田区黄金珠宝大厦八楼。

  法定代表人:赵宁。

  经营范围:珠宝首饰、工艺品,玉石及制品的购销等。

  深圳东方金钰属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深圳东方金钰100%股权。

  截止2016年3月31日,深圳东方金钰总资产79.26亿元,净资产29.37亿元。

  2、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907,020.8462万元

  注册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8号

  法定代表人:赖小民

  企业性质: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799.HK)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

  公司及子公司深圳东方金钰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8665.46亿元,净资产1188.01亿元。

  三、本次债权转让所涉及的担保事项

  协议项下债务及可能发生的违约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由本公司、赵宁先生、王瑛琰女士、赵兴龙先生、赵美英女士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兴龙实业以其持有的本公司7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继续提供质押担保。

  四、审议程序情况

  2016年7月22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债权转让归还期限及相应担保延期的议案》。根据公司二〇一五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预计新增贷款额度和为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可实现公司债权的流动化,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且延长深圳东方金钰还款期限,减轻公司资金压力。本合同履行不影响本公司业务独立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0元,本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合计22.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0.22%,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7月23日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