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14:5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陈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946,比上一交易日上涨25个基点。

  7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经有5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00个基点,19日中间价报6.6971,创2010年10月28日以来新低。

  20日当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涨,盘中现大涨趋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后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上涨逾百点,离岸人民币涨近200点。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英国“脱欧”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有所反弹,导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自6月下旬以来持续贬值。

  而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不会持续快速贬值的趋势。

  摩根大通资管公司驻香港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中国9月份将召开G20会议、10月份人民币正式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近期有一系列关键事件,人民币将再度维持相对稳定,给予投资者信心。

  花旗银行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也表示,人民币汇率未来继续受压,但预计贬值会有底线。

  短期看,人民币中间价明显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韩会师表示,在目前的定价规则下,人民币中间价随时可能因美元反弹而再次挑战6.7这一关口。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逾3%。近日,彭博对20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人民币策略师及外汇交易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预测最低值为6.9,受访者普遍预期人民币下半年将温和贬值,不会破7,预计较目前的交易水平约贬值1.4%,为年初至今下跌速度的一半。(完)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