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8日01:13 投资者报

  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回升,结构性行情下的震荡市特征明显,其中蕴藏的机会大于往年。

  可对一些业绩扎实、估值合理、长期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进行关注和布局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上周(7月11日~7月15日),宏观数据下宽松预期持续升级,市场中权重股搭台明显,题材股依旧是唱戏的主角。从热点轮动表现来看,A股在3000点附近“拉锯战”还在继续,周振幅为2.84%,周涨幅为2.22%。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压力来自于获利盘出逃以及较低投资者风险偏好,支撑来自于多数投资者仍在观望,场外资金充裕。

  对于围绕在3000点震荡的市场,多数基金预测后期行情将以震荡为主。泰信基金表示,股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震荡期,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机会。短期风险偏好有所回升,经过前期风险的释放,市场短期迎来难得的做多机会,但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国泰基金比较谨慎乐观地表示,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依然是一个窄幅震荡的区间,本质上整个市场的结构性高估在未来两三年还会存在,随着投资风格和投资环境的变化,过去通过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的公司未来会被市场淘汰,投资逐渐趋向本源。是时候回到基本面阶段,选错产业比选错公司损失会更大。

  中欧基金相对乐观地表示,可以对一些业绩扎实、估值合理、长期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进行关注和布局,七八月份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吃饭行情”。A股在2800点附近相对企稳,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布局估值合理、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

  市场在一个区间内反复震荡,投资难度也在提升。不同基金也给出了不同的投资建议,国泰基金表示,看好白酒行业,从产业角度来说白酒仅仅是新一轮的开始,但个股依旧要精挑细选。此外,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冷静下来后,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泰信基金表示,下半年投资者可以把握两条主线进行投资。首先是消费类股,其次是新兴成长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燃料电池等行业,成长板块,例如,OLED等。由菲律宾方面主导的“南海仲裁废纸”已经公布,华商基金表示,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未来20-30年,中国的再次崛起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变量,展望未来,军工股的伟大征程才刚刚开始。■

  基金看市

  国泰基金:

  遵循基本面选股 合理价格买入和卖出

  在经历了2015年的股灾后,国泰基金经理周伟锋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基本面是至关重要的,要避免过热现象,现阶段依然看好白酒行业,从产业角度来说白酒仅仅是新一轮的开始,但个股依旧要精挑细选。此外,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冷静下来后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产业升级的角度来看,与汽车相关的电子产品是未来一个亮点,该行业国产化率很低,龙头公司还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应该更多地从这些产业去寻找机会。

  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依然是一个窄幅震荡的区间,本质上整个市场的结构性高估在未来两三年还会存在,随着投资风格和投资环境的变化,过去通过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的公司未来会被市场淘汰,投资逐渐趋向本源。是时候回到基本面阶段,选错产业比选错公司损失会更大。

  中欧基金:

  七八月或迎来一轮“吃饭行情”

  近日指数节节攀升,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中欧基金对下半年行情保持偏乐观的态度,其认为可以对一些业绩扎实、估值合理、长期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进行关注和布局,七八月份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吃饭行情”。今年是典型的震荡市行情,即便指数空间有限,依然会蕴藏较多投资机会。剔除1月份数据,今年以来涨幅大于50%的个股超过7%,说明经历了前期大幅回调之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回升,结构性行情下的震荡市特征明显,其中蕴藏的机会大于往年。

  中欧基金还表示,即便6月美国加息、英国脱欧等宏观风险事件层出不穷,但A股市场走势实际却波澜不惊,投资者情绪逐渐恢复。A股在2800点附近相对企稳,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布局估值合理、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展望七八月,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显著下降,市场走势相对乐观。

  泰信基金:

  短期迎来做多机会 注意防范风险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泰信基金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震荡期,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机会。今年的预期回报率已调整到一个比较理性的水平,短期风险偏好有所回升,经过前期风险的释放,市场短期迎来难得的做多机会,但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对于风险,从宏观经济看,全球经济放缓,经济分工和人口流动受阻将进一步加剧经济的不确定性。当下正处于经济下行和改革的叠加期,这个时期充满希望和挑战。在转型无法证伪前,市场力量还是处于均衡,因此,中期处于震荡。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泰信基金表示,下半年将把握两条主线进行投资。首先是消费类股,第二条主线是新兴成长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燃料电池等行业;成长板块,例如,OLED等。

  华商基金:

  军工股将成为价值蓝筹股

  随着近日军工主题板块的日渐升温,军工股投资价值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在华商基金看来,军工行业将成为向各产业进行创新溢出的源头,军工股未来将成为A股市场的价值蓝筹股。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未来20~30年,中国的再次崛起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变量,在此过程中,国际秩序可能会有新的变化,周边地缘政治压力的持续紧张和复杂博弈可能成为常态。对中国而言,以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硬实力需要不断强化,这是大国崛起的基石。在这种情况下,单独依赖政府投入发展军工产业是远远不够的,吸引社会各类资金、整合军民双方资源是必由之路。

  传统的军民融合产业主要包括核电站、民用卫星、民用飞机、民用船舶等细分行业,目前占军工行业总产值的30%以上。展望未来,军工股的伟大征程才刚刚开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中国应该走怎样的创新之路

中国足够大,中国人的心胸足够宽广,我们的地域差距又很大,我们应该既学德国又学美国。我们可以做像BAT一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恐怕我们还要向德国学习,做一些连续性的东西,就是“从1到N”的改进,牢牢地占领中间技术。

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复苏大敌

中国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也是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实施贸易战的主要目标。尤其是美欧市场,以滥用和消费WTO的方式,几乎是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都启动“双反”调查。更糟糕的是,美欧正在协同立场,将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挂钩。

供给侧改革考验地方政府责任心

在供给侧调结构过程中,改善这个地方的教育结构,改善这个地方的资本投入结构等都属于供给侧,所以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但是地方政府官员需要有长远的观念,不考虑长远就是不作为,这对他们的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80%利润流向金融业是种经济病态

目前金融业占据绝大部分利润的现状若得不到有效改观,中央政府出台再多的财税优惠政策都只能无济于事,这些优惠政策的果实最终都会沦落为金融业的“下饭菜”。同理,受利润低微瓶颈制约,非金融企业尤其制造业的未来经营前景将是暗淡的,甚至是死路一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