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5日18:10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7月15日晚间,证监会公布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其中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华西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8家券商被评为AA级券商;海际证券、万和证券、联讯证券、网信证券、五矿证券、华信证券6家券商被评为CCC级券商。值得注意的是,并没有券商入选AAA级、D级和E级券商。

  证监会称,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

  2016年各证券公司分类的结果按公司名称拼音顺序排序如下:

  序号 公司名称 2016年级别1 爱建证券 B2 安信证券 A3 渤海证券 BBB4 财达证券 A5 财富证券 BBB6 财通证券 A7 长城国瑞 BB8 长城证券 A9 长江证券 BB10 川财证券 BBB11 大通证券 A12 大同证券 BBB13 德邦证券 BBB14 第一创业 BBB15 东北证券 A16 东方财富 BB17 东方证券 AA18 东海证券 A19 东莞证券 A20 东吴证券 A21 东兴证券 BB22 方正证券 C23 高华证券 A24 光大证券 AA25 广发证券 BBB26 广州证券 BBB27 国都证券 BBB28 国海证券 BBB29 国金证券 AA30 国开证券 BBB31 国联证券 A32 国融证券 B33 国盛证券 BBB34 国泰君安 AA35 国信证券 BBB36 国元证券 A37 海际证券 CCC38 海通证券 BBB39 恒泰证券 A40 红塔证券 A41 宏信证券 BBB42 华安证券 A43 华宝证券 BBB44 华创证券 BBB45 华福证券 A46 华金证券 B47 华林证券 BBB48 华龙证券 BBB49 华融证券 A50 华泰证券 BBB51 华西证券 AA52 华鑫证券 BBB53 华信证券 CCC54 江海证券 BBB55 金元证券 BBB56 九州证券 BB57 开源证券 B58 联储证券 BBB59 联讯证券 CCC60 民生证券 CC61 南京证券 A62 平安证券 A63 瑞银证券 BBB64 山西证券 BBB65 申万宏源 AA66 世纪证券 BBB67 首创证券 BBB68 太平洋 BBB69 天风证券 BBB70 万和证券 CCC71 万联证券 BBB72 网信证券 CCC73 五矿证券 CCC74 西部证券 A75 西南证券 A76 湘财证券 BBB77 新时代 BBB78 信达证券 A79 兴业证券 BBB80 银河证券 A81 银泰证券 BBB82 英大证券 BBB83 招商证券 AA84 浙商证券 BBB85 中航证券 BBB86 中金公司 A87 中山证券 BBB88 中泰证券 A89 中天证券 BB90 中投证券 A91 中信建投 AA92 中信证券 BBB93 中银国际 A94 中邮证券 BB95 中原证券 A(责任编辑:张恒)

相关阅读

中国应该走怎样的创新之路

中国足够大,中国人的心胸足够宽广,我们的地域差距又很大,我们应该既学德国又学美国。我们可以做像BAT一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恐怕我们还要向德国学习,做一些连续性的东西,就是“从1到N”的改进,牢牢地占领中间技术。

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复苏大敌

中国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也是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实施贸易战的主要目标。尤其是美欧市场,以滥用和消费WTO的方式,几乎是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都启动“双反”调查。更糟糕的是,美欧正在协同立场,将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挂钩。

供给侧改革考验地方政府责任心

在供给侧调结构过程中,改善这个地方的教育结构,改善这个地方的资本投入结构等都属于供给侧,所以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但是地方政府官员需要有长远的观念,不考虑长远就是不作为,这对他们的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80%利润流向金融业是种经济病态

目前金融业占据绝大部分利润的现状若得不到有效改观,中央政府出台再多的财税优惠政策都只能无济于事,这些优惠政策的果实最终都会沦落为金融业的“下饭菜”。同理,受利润低微瓶颈制约,非金融企业尤其制造业的未来经营前景将是暗淡的,甚至是死路一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