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1日17:19 国际金融报

  另一家网贷平台发布奇葩清盘公告。7月10日,和诚德在线宣布清盘,并在官网公告称,由于投资者大面积提现,所以平台在年初启动了自动续投功能,如果投资者当时未在第三方平台发帖曝光,是可以度过这次危机的。

  据悉,今年2月底,和诚德在线就已出现提现困难的现象,但是平台直到4月30日才给出了第一份提现公告,公告表示,在4月30日安排一部分提现,7月恢复正常提现(大额除外)。

  对于如何兑付,和诚德在线也使用了延期两年的“套路”。根据清盘公告,现在网站也不打算继续运营下去,但是可以保证每个用户的资金都可以退给投资者,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待收少于5000元,2016年12月前分次转账回给用户,待收1万以上的用户,按账户资金余额3%每月给予提现转账。

  清盘公告还表示,提现开始时间在8月25号左右开始,之前报警了的,需要跟我联系下,需要配合撤销报案,因为如果报案了,我们就不能顺利网站清盘和处理提现给大家,大家放心,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我都不会跑路的。

  据报道,另一家P2P平台——富富金融(已改名为“福福金融”)也发布了相同的清盘公告内容。

  据投资人爆料,和诚德在线平台的运营团队还同时运营着福福金融,两家平台的运营模式也完全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和诚德在线于2013年2月上线运营,隶属于广东省东莞市巨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诚德在线”营业执照增资1亿,有本地担保公司为线上所有借款标全程担保。工商信息显示,和诚德平台所在公司认缴资金仅为5000万,实际缴出资额为0,且在今年3月份和6月份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登录工商系统查询还发现,福福金融所属的“上海晋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和诚德在线隶属的“广东省东莞市巨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郎秋英,两家公司均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据和诚德在线官网,东莞市巨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成立后发展线下P2P平台,2013年2月,在线下运营四年成熟后,“和诚德在线”旧系统正式上线,成为东莞首家以汽车实物抵押的P2P平台。

  其公司官网还称,在2015年8月,由美的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授权“和诚德在线”为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伙伴。而和诚德在线此前公开的一篇新闻素材显示,与美的集团合作为网络合作授权,并不是战略合作伙伴。

  此外,上述投资人表示,和诚德提现成功的用户,查看银行记录发现所有的打款都是由私人帐户汇出。据媒体披露,和诚德平台除了线上充值之外,还有线下充值。而线下充值后,资金将流向平台总经理李国坤的个人银行账户。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流向平台高层个人账户,而非融资企业。

  截至目前,和诚德在线仍在运营中,也有投资人在进行投标。(国际金融报记者 潘洁)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