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1日19:0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7月11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港口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严俊说,第一个机遇是,中国企业可以参与到整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港口的投资与建设。据介绍,上港集团手上有不下六七个东南亚港口投资项目。

  第二个机遇是,中国企业有很大机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运营。严俊表示,现在各个沿线港口的国家都非常希望国际上知名的、有运营能力的港口运营商参与当地港口运营。这为整个中国企业实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第三个机遇是,作为港口业务的延伸,港口企业可参与到港口后方,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物流配套服务。严俊透露,上港集团已与卡塔尔签订了一个总体合作框架协议,以响应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据介绍,不少中国企业参与了卡塔尔2022世界杯场馆建设,卡塔尔方面希望借力上港集团的物流方式把中国商品运到卡塔尔。同时,以此作为一个跨境电商的模式,形成一个在中东的巨大中国商品城。

  第四个机遇是,为中国港口企业客户提供货物数据信息的交互。严俊介绍,上港集团现在正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各个港口开展尝试点对点的港口承运船舶货物的信息交流,一旦实现以后,对船公司以及客户都带来很大便利,整个物流运行状况将实现可视化。严俊表示,上港集团着重在推进以港口为依托的几个平台建设,其中一个最重要平台就是数据平台的建设。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