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7日01:16 证券日报

  沪指四连阳站稳3000点 短期市场呈现两大特征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目前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加速上涨暂时不会出现,慢速爬升是最佳状态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市场呈现两大特点

  《证券日报》记者:继周二攻上3000点后,昨日沪指展开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0.36%,报收3017.29点,牢牢站稳在3000点上方,日K线收出四连阳,沪深两市量能略有萎缩,合计成交6635亿元。特别是备受瞩目的万科A昨日低开高走,一度反抽5%,最终回落勉强收红。请问,近期市场呈现哪些主要特征,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天信投顾:短期来看,市场呈现两大特点,大盘在3000点形成平台整理的概率依旧很大:首先,板块轮动加快。从盘面上来看,周二市场领涨的品种中,特别是大基建的中字头类股票,昨日集体处于沪深板块的领跌位置,可见市场的热点轮动在加快。热点板块轮动的加快,说明市场的炒作以快进快出为主,不具有延续性。其次,市场补涨的特点很明显。昨日市场领涨的板块之中,除了黄金在避险的因素之外呈现连续的上涨,但是更多的板块是出于补涨的特性,如猪肉、酿酒,近一个月以来鲜有被炒作的机会。另外,杭萧钢构老白干酒等个股在其板块中也是当年很风光的标的,而昨日这些股票的涨停,是典型的补涨性质。

  科德投资:继周二尾盘大单扫货之后,昨日万科A开盘甩开跌停板。收市之前股价甚至再度红盘,从昨日的成交量和换手率来看,大单扫货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万科A的走势正是现在市场走向的一个关键。一方面拉动万科A需要耗费比较大的资金,这对市场资金来说有一定的牵引力。另一方面,万科事件实际上不仅仅关系到房地产板块,还关系到整个A股市场,这是鉴于其事件的影响力来说的。由于万科A牵扯了太多的市场注意力,从短线来说,很有可能的一个态势就是一旦万科A继续反弹,市场会出现短线上的疯狂冲击,那么这就是投资者需要观望休整的一个重要信号。

  震荡攀升为主基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发力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沪指连续2日站在3000点之上,创业板指则守住5日均线,尾盘阶段出现了比较活跃的状态。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短期收复3000点后动能衰减,在上有抛压背景下有回调需求,但总体成交量释放回落空间不大。综合来看,在宽松预期继续升温下,沪深两市股指向好情绪继续升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在连续回升下,3000点区域不能追高,谨防短期的洗盘动作。

  中航证券:权重股的上涨起到明显的稳定军心作用,创业板指目前还没有突破成交密集区2260点一线,短期小压力是存在的,不过从技术图形来看,即便短期突破2260点,上方也依然面临着年线2300点上方附近的压力,大盘出现加速上涨的概率不是很大,总体来说以震荡攀升为主要运行方式。

  大盘目前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加速上涨暂时不会出现,整体来说慢速爬升是最佳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要以逢低吸纳热门板块强势股的方式进行操作。

  中方信富:上证指数日线四连阳而创业板指虽然连续震荡2日但仍处于5日均线上方,尚属于强势震荡格局,整体反弹势头并未改变。

  宁波海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多方在当前位置开始犹豫;而沪指午后的窄幅震荡也表明3000点以上仍有一定压力,且近期获利盘抛压亦会制约股指的上行。

  关注两主线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来看,防御性板块表现抢眼,黄金、白酒等出现涨停潮,供给侧改革标的有色、水泥、建材等板块强势崛起,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金证顾问:投资不应该以冒险为目的,而应该以稳健盈利为己任。所以,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应该逢高降低仓位,等待市场方向明确后再择机操作。而激进者则可以轻仓博取市场走出突破行情,建议关注有色、券商、央企改革等能够支撑股指向上突破的权重股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从配置上看,现阶段投资者更需要均衡配置,且需要踏准市场节奏。一方面,深港通即将开通、供给侧改革开始发力,以券商股为代表的蓝筹军团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伴随着中报业绩披露,部分景气度较高的新兴产业迎来布局时点,高送转亦可酌情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