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6日13:55 一财网

  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与国际四大粮商之一邦吉在越南成立合资企业,合作生产粮油产品与饲料。

  邦吉公司与丰益国际7月5日宣布,双方将在越南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开拓越南市场。

  邦吉将其越南压榨工厂45%的股权出售给丰益国际。此项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股权架构变为邦吉、丰益国际各持有45%的股权,另一家公司越南公司Quang Dung持有剩余105的股份。Quang Dung的主要业务是销售豆粕,在越南的市场份额位居前列,这家公司还控制了越南的一家饲料企业Green Feed的多数股权。

  丰益国际称,合资公司的成立可以使三家拥有各自优势的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的关系,充分挖掘越南食用油和饲料市场的增长机会。在越南市场,邦吉在产业链上游拥有相当的油籽压榨产能;丰益国际在食用油精炼、小包装粮油业务上具有专长;Green Feed擅长饲料加工和市场推广。三方合资企业打通了在越南市场从原料到销售的产业链上下游。

  越南现在是亚洲增长最快的食用油市场,这也带动了越南国内饲料加工业的发展。食用油和饲料用的豆粕等都是油籽压榨的主要产品。以大豆为例,大豆压榨后,一部分变成大豆油,主要产品是高蛋白的豆粕,是饲料的重要成分,猪、鱼等动物养殖需要大量高蛋白成分。

  丰益国际1991年在中国建厂,经历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25年,中国从温饱尚且不保的生活水平快速过渡到小康水平,在部分经济活跃地区,民众生活质量已经逼近发达国家水平。丰益国际抓住了中国经济增长带给粮油产品的机会,从一家不知名的公司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金龙鱼品牌连续十余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今日越南与往日中国快速发展的阶段颇为相似。2012~2015年,中国实际GDP增长率逐年放缓,但是越南GDP增速加快,从2012年的5.2%,一路提高至2015年的6.5%(预期)。按照中国的情况,越南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众可支配收入增加,也会需要更加安全、健康的粮油产品和肉类,对粮油加工和饲料业提供了发展机会。

  目前丰益国际在越南是第一大食用油(小包装食用油,食用油压榨后需精炼,再分装为小包装食用油)生产商,在越南的业务包括食用油精炼、稻米油提取、特种油脂、面粉等业务。2015年,丰益国际还与越南最大的连锁超市公司Saigon Union设立合资公司,生产调味品、酱料。

  丰益国际主席郭孔丰说:“与邦吉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邦吉是越南豆油的最大生产商,也是丰益国际主要的供应商。合资公司在豆粕销售渠道上的实力,对于丰益国际越南的饲料业务形成互补。”

  邦吉首席执行官Soren Schroder表示:“丰益国际是越南食用油下游最大的企业,与丰益国际合作让邦吉非常振奋。双方的合作,将提升我们在越南市场食用油和豆粕生产运营、市场推广和物流上的表现,使我们保持低成本优势,将运营效率保持在最高水平。”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